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家 

  面對作文題目“家”,我有些困惑,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在我的心目中,家很美,有家會很快樂。但我不知道究竟美在何處,快樂在哪裡。 

  家,是什麼?家是由磚瓦搭建起來的一座座房屋?只是由幾堵冷冰冰大的牆圍成的屋子?還是僅僅一個空殼,只讓人吃住?不,都不是,但又是什麼呢? 

  “吃飯了!”隨着媽媽的一聲叫喊,便打斷了我的思緒。“哦,就來了。”我應了一句。面對香噴噴的飯菜,忍不住胃口大開。媽媽不斷的往我碗里夾着菜。我叫嚷道:“你也吃嘛!讓我一個人吃那麼多,太不公平了吧!”不經意間,看到了牆上的那張全家福照片。幼小的我夾在父母中間,好一副甜蜜蜜的樣子,這大概就是幸福吧! 

  望着牆上掛着的那張全家福,望着照片中父母的笑臉,我終於明白了:家,不僅僅只是一個用磚瓦搭建起來的地方,而是一個桃花源。相信每個人都一個屬於自己的桃花源,自己的一個家。有時,家又像一點圓心、一家人手牽手圍半徑走過的一個圓。沒有什麼能夠取代家在人們心中的位置。幾個相互愛着的人,一個房屋便就構成了一個家。 

  吃完飯,走到卧室,發現卧室有寫亂,有點像豬圈,虧我晚上還能睡得如此安穩。或許,家就是一個溫暖的窩, 能遮風擋雨;是心靈的港灣,能鋪開心事的地方;是一個靈魂的棲息地,具有安全感,能緩解疲勞;是一個溫馨的代名詞,是整個世界在下雪、唯獨它擁有春天的地方。 

   同時,家也教會了我許多許多,家的每個角落都充斥着我的回憶,遍布着我歡樂的記憶。相信我一定捨不得離開這個家,離開這個讓人感到幸福的棲息地。 

  那些出門在外的遊子啊,當你累了,倦了,就請回家看看,相信家的大門永遠會為你敞開! 

  家 ,是將困難排除在外,將愛保存在內的地方。 

  家,是讓普通人變得偉大,讓偉人變得平凡的地方。 

  家,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孩子的天堂。 

  家,是我們可以任意發牢騷卻不用擔心他人責備的地方。 

  家,是我們情感的中心,四周圍繞美好的意願。 

  家,世界上惟一用愛將人性的缺陷和失敗掩蓋起來的地方。 

  家,是地球上的一塊樂園,是一個和平的角落。 

  有家真好! 

  

您正在瀏覽: 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