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地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是那一天,和往日一樣的安靜、祥和。多麼美好的正午,陽光普照,萬里無雲,和煦的風拂面而過。誰也不會想到,一場驚天動地的災難正在醞釀之中了!!!!!!

  不過一轉眼的功夫,高樓變成土堆,村莊夷為平地,許許多多生命被無情吞噬。這是人類共同的災難,是人類集體的痛傷。2008年春末夏初的這場驚天大災難將長久的銘刻在人們的心中。

  昔日的校園,沒有了琅琅書聲,卻化作了一堆堆支離破碎的磚瓦,一片片耀人眼目的玻璃渣,以及,缺了胳膊沒了腿的破桌破椅。狼藉的一切,都漸漸映入我們的雙眼,深深刺入我們的心。

  患難見真情,在這無情的災難中,我們所奮發的勇敢堅強和必勝的信念正一點一滴匯成茫茫無邊的愛的海洋。在這廣漠的大洋中,有世間所有的情感,有最無私、最偉大的愛的奉獻。

  在這裡,我要講述的是母愛:在災難發生之後,救援工作全面展開,人們開始在一片片廢墟中挖掘遇難的人們。當救援人員扒開一處碎磚瓦時,他們看到了一位女子,她的姿勢有些奇怪,雙膝跪地,而雙手奮力支撐着地,身體整個呈匍匐狀。在確定了這位女子已沒有任何生命跡象以後,人們轉身準備去別處看看。可就在這時,隊長像發現了什麼似的,向人們大喊:“快回來,這裡好像還有個孩子!”當救援人員再一次扒開廢墟,用手輕輕清理乾淨女子身上的土后,所有的人都被驚呆了:在這個瘦弱的女子身下,的確還有一個孩子,紅色的被褥下僅僅三個月大的他酣睡着,多麼香甜。

  剎那之間,彷彿時間都停住了。在無與倫比的母愛震懾下,死神屈服了,他似曾強大的力量頓時變得微不足道。哦,親愛的小傢伙,在甜美的睡夢中,你一定夢見了美麗的媽媽,又可否聞見了她身上熟悉的淡香?

  現在—讓時間見證我們的勇敢!

  災區的仍然在井然有序的進行着,昔日美麗繁榮的蜀地也正在逐步恢復生機。當地的教師也在臨時簡陋的帳篷里為孩子們授課,教書。琅琅書聲又重新響起,讓所有人感受到了新的希望。

  汶川!振作起來!不要哭泣,不要怨誰,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的心會永遠連在一起!我們還有希望!我們沒有輸!!

您正在瀏覽: 地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