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地震——親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親情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親情在你我手中傳遞,幸福與災難並存。

  ——題記

  地震,是個很可怕的東西,是個會制無數人於死地的東西,是個來來去去留下諸多紀念的東西……

  1976年7月28日,北京時間3時42分53.8秒之後的23秒,對於那個年代的中國人來說,絕對是難以釋懷的23秒;而對於親身經歷那23秒並倖存下來的唐山人,這個23秒更是深深烙在他們記憶中無法消褪的痛苦與難以言表的恐怖——唐山大地震!23秒內,地處華北的唐山發生了震級為里氏7.8級的大地震;23秒內,24.2萬多人死亡,16.4萬多人重傷;23秒內,一座擁有百萬人口的工業城市被夷為平地!多麼可怕的數字啊!

  就是這短短的23秒,把一個家庭拆開了,讓這個家支離破碎了32年!“23秒,32年”這就是《唐山大地震》這部電影的主旨。在紡織女工李元妮家廢墟下,一塊重重石板兩頭壓住了方登方達這對龍鳳胎姐弟,已失去丈夫方大強的李元妮,在“只能保一個”的萬難抉擇下,最終救下兒子。而意想不到的是,在一場大雨中,原本以為逝去的女兒倔強地站立了起來,從此母女兩散,天各一邊。女兒被人家收養了,可是母親說:“救弟弟,救兒子。”這句話,深深地刻在方登心裡。她不願意見到拋棄自己的媽媽,所以一直沒有去找親人。32年過去了,在汶川大地震的救助中,方登偶然碰上了32年前的親弟弟,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親情,在這23秒被壟斷,拆散了一個原本完美無瑕的家。任何東西,在災難面前都是那麼渺小,那麼微不足道。珍惜——每個人,每個東西,對他們好一點,不要總任性。記得李元妮在抉擇救哪個孩子的時候的時候,是多麼痛苦啊!都是自己的親骨肉啊!“媽媽和我掉到水裡了,都不會游泳,而你會,你會救誰呢?”兒時天真的我總會傻傻的問爸爸這個問題。爸爸總是笑而不答。爸爸不回答,我就會生氣,嘟起小嘴,一副不滿。現在長大了,才知道這種難以割捨的感情只有在絕境中才能發掘出來。回憶起李元妮在劇中說:“誰能拿命對我好啊?”我心中不禁一震,小時候的我常問媽媽:“要是我死了,你們會怎麼樣?會哭嗎?”記得媽媽常說:“嘿,你死了,我們才不會哭哩!不信你試試。”我將信將疑,幼稚的心靈感到疑惑,心想:媽媽好壞哦!平時老說愛我愛我,我死了就不愛啦!後來,有一次,我和媽媽在泡澡,玻璃突然爆了,近兩米高,一厘米厚的玻璃,一瞬間,變為了碎片,我懵了,一動不動,碎片重重地打在我身上,我麻木了,一點感覺也沒有。我迷茫的踏出浴室,小心翼翼地裹上浴巾,左手手臂已經血肉模糊了,我怕極了,不知道怎麼清理傷口,我問媽媽,媽媽驚呆了,看着我全是血的手臂,趕忙用濕毛巾擦乾淨,爸爸不在家,媽媽忙給爸爸打電話,聲音帶着哭腔,我頓時明白了,媽媽以前是在逗我玩呢!我才受傷,而且一點也不疼,媽媽的眼淚已經像斷了線的珠子一般掉落了;我多該好好珍惜生命啊!現在想想,我那時候好可愛哦!如今我還問媽媽,我死了,她會怎麼樣?媽媽還是和以前一樣的回答,而我心裡,早已有了答案,我雖知道媽媽騙人,但誰也不願捅破這張紙,這個小小的謊言,到現在都沒被戳穿。世界上,至少現在,只有自己最親的親人才會用命對我好。“沒了,才知道什麼叫沒了。”這句話可能也解答了媽媽說,要是我死了,她不會哭的說法吧!

  我讀過一個關於動物的故事,裡面講了兩隻壁虎,一隻壁虎被牆夾住了,動彈不得,一天,一個水泥工敲開了那堵牆,發現了這隻可憐的壁虎,但是這堵牆已經有十年沒人動過它了,這壁虎怎麼會還活着呢?不久,那個水泥工看見有另一隻壁虎匆匆趕來,嘴裡叼着一些食物,他恍然大悟,動物們之間,都會相親相愛啊!人,是有血有肉的我們也會像壁虎一樣有情感,我們要學會珍惜,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這則故事也說明了一句話叫“患難見真情!”

  上海市文來中學初一:徐心悅

您正在瀏覽: 地震——親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