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上午的數學課上,我們繞二鎮發生了“地震”。所謂的“地震”,只不過是我把腳放在地面上,感覺到了大地在震動一樣。當然不止我一個人有這樣的感受,很多同學都和我一樣感受到了地面的輕微震動。 

  地震動了,是不是預兆,它在通過一些輕微級的小地震在提醒着我們:大地震就要來了。如果真的大地震來了,我們會怎麼樣?許多人無家可歸,到處殘垣斷壁,房倒橋蹋,到處傷痕纍纍,哀聲遍野,那將是一個非常凄慘的景象。 

  地震動了,是不是大地母親生病了呢?你看,近十年來,大災大難不止, 98年洪水; 

  2003年非典; 

  2007年濟南暴雨災害; 

  2008年汶川大地震; 

  2009年甲流; 

  2010年玉樹地震; 

  2010年舟曲泥石流; 

  2010年西南大幹旱; 

  近十年的中小規模地震:青藏高原地區居多; 

  近十年每年的颱風、洪水等; 

  每年在全國各地的高溫酷熱天氣; 

  每年的沙塵暴天氣、凍災、雪災等; 

  這一切又是誰造成的呢?不用說,是我們,人類自己。因為自身的利益,不加節制的開採,隨意毀壞自然資源,不顧後果地濫用化學品,導致了地球上的生態平衡出現了嚴重的失調,地球已經被我們糟蹋地面目全非了。地球養育了人類幾萬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它是無私的、慷慨的奉獻出了自己的一切,難道我們就是這樣來報答地球母親的養育之恩的嗎? 

  地震動了,是不是大地在警告我們,趕緊停止破壞環境,加強對環境的保護。如果我們不去保護環境,人類會怎樣?到處是狂風肆虐,到處是飛沙走石,乾旱、霜凍、沙塵暴盤踞我們的家園,人類將因為水資源缺少而渴死,會因為動物的滅絕和植物的消失而瀕臨死亡,任何降臨到大地上的事,終究也會降臨到大地的孩子身上。 

  地震動了,地震動了,地震動了! 

  地震動了,讓我們睜大眼睛看一看我們周圍的環境吧。垃圾成堆,污染嚴重,毀壞森林,亂佔耕地,讓人觸目驚心的現實,如果有一天,地真的震動起來,那一切都晚了。 

  讓我們趕緊行動起來吧,為了子孫後代,我們要獻出全部的力量和情感來保護地球,讓地球的明天更美好! 

  指導老師 呂柳書

您正在瀏覽: “地震”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