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地震愛感恩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愛感恩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人性之愛,同胞之愛,在和時間賽跑。我們相信,山川阻隔不了對生命的愛,廢墟掩埋不了對生命的愛,暴雨澆不滅對生命的愛,烏雲遮蔽不了對生命的愛。 

  當災難來臨時,我們不能逃避,我們能做的只有用堅強和微笑去向世人證明,我們是堅強的,任何困難都不能使我們失去生的希望。

大愛無私 

  他們只是世界中普普通通的一員,然而,在巨大的打擊面前,他們卻選擇了以堅強和微笑去面對這個充滿愛心的世界。 

地震天不塌,大災有大愛。在川工作的湘籍老師譚千秋在生命最後一刻,他毅然地張開雙臂,護住自己的四個學生,把死亡留給了自己。彭州女警察蔣敏,在災難中失去了母親姥姥和2歲的女兒,蔣敏悲痛欲絕,然而,災情嚴重,警力極端緊張,她留在崗位上三天三夜直至暈倒……

  感恩的心 

  他們還只是一群弱小的天使,羽翼還沒有豐滿。當滅頂災難降臨,大地被悲傷覆蓋,他們卻用堅強和微笑,震撼我們。

  在地震發生十餘小時后,一位滿臉是血的北川男孩從廢墟中被救出。就在武警官兵準備把他轉移到安全地帶時,他艱難地舉起還能動彈的右手,虛弱而又標準地敬了一個少先隊隊禮。擔架上的小男孩不忘向援救他的官兵叔叔敬禮感恩的舉動,讓無數的人深受感動…… 

  愛的力量 

  父母之愛莫過於是世界上最大的愛,是他們心中的那份親情支撐着他們,讓他們在災難來臨時心繫兒女。 

  北川,2008年5月14日,在父母身下與死神抗爭四十多小時后,三歲的小女孩宋欣宜終於獲救,救援人員喂她喝牛奶。她的父母在活着的時候,以脆弱的身軀拚死保護着她,直到雙雙逝去,還保持着那種姿勢。父母的愛感動了上天,讓孩子得救了,小欣宜父母的在天之靈可以安慰了!

  師愛的光輝 

  教師是最光輝的職業,也是最平凡的職業。 

  湯鴻今年20多歲,是名年輕漂亮的舞蹈老師。地震發生時,她正在為學生排練迎“六一”兒童節的舞蹈節目。發現險情后,她把學生推向牆角,把她們抱在自己懷中,垮塌的樓房倒在她的身上……她的屍體被找到時,她俯身趴在那面牆的角落裡。她的懷裡,3個女孩活了下來。 

  廢墟中,她的身體斷成兩截,臉部血肉模糊。她的雙手仍緊緊擁着兩個學生!人們怎麼掰,也無法掰開她緊緊摟住學生的雙手! 地震發生時,她正在疏散學生離開教室。看到有兩個學生手足無措,她大步跑過去,一手摟住一個,朝門外沖。教學樓突然垮塌,她和幾名學生被埋在廢墟中。 這位老師叫向倩,去年大學畢業,到什邡龍居小學當英語老師。向倩的父親向忠海是什邡南泉小學副校長,他悲痛欲絕:“我可以理解,作為教師,應該這樣!應該這樣!” 

  愛的傳遞 

搶救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已經死了,是被垮塌下來的房子壓死的,透過那一堆廢墟的的間隙可以看到她死亡的姿勢,雙膝跪着,整個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扶着地支撐着身體,有些象古人行跪拜禮,只是身體被壓的變形了,看上去有些詭異。救援人員從廢墟的空隙伸手進去確認了她已經死亡,又在衝著廢墟喊了幾聲,用撬棍在在磚頭上敲了幾下,裡面沒有任何回應。當人群走到下一個建築物的時候,救援隊長忽然往回跑,邊跑變喊“快過來”。他又來到她的屍體前,費力的把手伸進女人的身子底下摸索,他摸了幾下高聲的喊“有人,有個孩子 ,還活着”。 經過一番努力,人們小心的把擋着她的廢墟清理開,在她的身體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包在一個紅色帶黃花的小被子里,大概有3、4個月大,因為母親身體庇護着,他毫髮未傷,抱出來的時候,他還安靜的睡着,他熟睡的臉讓所有在場的人感到很溫暖。 隨行的醫生過來解開被子準備做些檢查,發現有一部手機塞在被子里,醫生下意識的看了下手機屏幕,發現屏幕上是一條已經寫好的短信“親愛的寶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看慣了生離死別的醫生卻在這一刻落淚了,手機傳遞着,每個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淚了。 

  失去親人的這種痛,誰能去承受,但我們必須去面對:一雙雙悲傷而獃滯的目光,一雙雙伸出的無助的雙手……去忘掉昨天的陰影,昨天的黑暗,昨天的驚恐,去忘掉昨天的悲泣,昨天的痛苦和心靈的創傷,陽光總會把陰影照亮,黎明總會把黑暗吞沒,平安總會把驚恐忘記團聚總會把悲泣消除,健康總會把痛苦驅散,無數的愛心總會把你心靈的創傷撫平。 

  白雲朵朵,不見了嬌艷的鮮花朵朵,追思聲聲,不見了親人的笑語聲聲,哭喊陣陣,消散了往日的春風陣陣,淚水盈盈,憔悴了人間的真愛盈盈。 

  逝者已經逝去,生者繼續抗爭,世間這一遭,我們走得太匆匆,以生命的名義,呼喚生命,以寰宇的深情,珍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地震愛感恩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愛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