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殤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殤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殤

  再一次回憶,卻不知道自己在回憶什麼,那些由離別所帶來的一切,早已匆匆離去,我不再是那個十一歲的孩子,而是一個要向初中告別的人,有時覺得這像一場夢,可是,卻夢的如此之痛,痛到無法自拔,卻似乎樂享其中,我不知該如何面對,就這樣沉浸在自己編造的十三歲里。

  整個兒十三歲,我似乎活了很久,或許是因為,寫下了太多文字,泄露了太多秘密,竟活得如此漫長,連自己都無法接受,十四歲就這樣來臨了。所以,往事已經成為我的一部分,過一陣子,便要拿來回味。時間久了,過去卻成了現在的一部分,儼然,我被動的活在了過去里。

  回想七八歲時玩過的鞦韆架,現在已經銹跡斑斑,正如自己的過去,凌亂不堪。十一歲的我,告別了活了六年的時代,在我跨入初中的那一年,我告訴自己,我要用這三年,好好的活。我在一個溫暖的午後,埋葬了過去的自己,將她深深地,埋進了回憶里,或許是因為太不願意想起過去,所以,現在的我懸着記憶,像一個被線懸着的木偶一樣,活生生地脫離了現實,十一歲那年,我惡狠狠的改變了自己,我用嚴厲代替了溫柔,我用沉默代替了外向,宛若改變的徹徹底底,其實呢?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何要這樣做,只是,我不想讓十一歲之前所發生的一切,在現在重演。

  所有人送給了我一句話,他們說,你變了。

  我將十一歲之前的所有,用一把剪刀,狠狠地剪斷了線。於是,他像一個斷了線的風箏一樣,不知所蹤。

  此後,我將愛與恨,都活生生地包裹起來。在它們的外面,纏上了一層又一層的繃帶。我用這樣的方式告訴自己,一切都不曾存在。

  我給了自己,一個騙局。

  如果,這是我一生的結局,那麼,我不甘心,那些回憶,本來就是這個世界送給我的一場洗禮,我不該承受這一切。

  十一歲的我,將憂傷埋進了文字了,在我看似輕快的文字下,誰都沒有看出,它是一種何等凄涼的落寞。

  老師說,我的文筆有青春的氣息,從來不是死氣沉沉的,我只是一笑,可是,誰又能看清,那些來自於過去的憂傷?我仍是馬不停蹄的寫,寫快樂,心底里的快樂,又有誰知道,那些快樂的背後,是憂傷呢?

  我踏過一條有一條的石子路,腳被硌得生疼,可是,我的臉上永遠掛着笑。

  年少的我多希望,有一天,有一個人,能點破這其中的奧妙。

  有一天,終於有那麼一天,老師說,我是在孤獨的學,是在孤獨的寫。那些縹緲的散文,像極了一個在外漂泊的遊子,尋找着回家的路。

  這兩句話使全班都默然了。

  我終於聽到了懂我的聲音,於是,哪一天開始,我就忘記了隱藏心中的哀傷,可惜,我發現,我已經做不到了。

  那時的我,和現在的我比起來,只是笑容多點,話多點。

  彼時,我在想,真的,沒有幾個人懂我。

  我開始習慣,習慣一個人走在操場上,一個人走在空曠的走廊里,一步又一步,直到,上課鈴刺耳的響起。我甚至習慣優秀的成績,得不到同學的讚揚,而是看見他們嫉妒的目光,看,十一歲那年,我的猶豫不決,給我的十四歲,帶來了重蹈覆轍的一切。

  講台上,我儘力的演出,得不到一點掌聲,而別人,只要有一點點好,就會得到所有人的讚揚,我只是他們中的一個,只是個普通人,可是,他們對我,還是不解和排斥。

  我不知道,怎樣做,才能得到一點點的理解。

  此刻,我要感謝一個人,送給我一生中,最美好的讚揚,這並不是好詞好句,也不是溫暖的擁抱,只是,一陣小小的掌聲。

  他看過我的文章,說看不懂,因為裡面有憂傷。很多人都說過看不懂,可是,誰也沒有將憂傷,進行一小步的遐想。只有他。

  我很自作多情的做了一道數學題,到講台前面,迎接很多人的鬨笑,他們都說,下去吧,你不行。如果我就這樣下去,我不甘心,於是,我做完了那道題,我迎接了所有人的唾棄,唯有他,在老師宣布答案正確的時候,在下面,送給了我,只有他一個人的掌聲。

  當我自作多情的時候,只有他一個人,明白我所有的苦衷。

  他是個壞學生。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這是許多人送給我的忠告。

  請你離他遠一點。

  這是喜歡他的女孩子,送給我的警告。

  你和他,到底什麼關係?

  這是同學給我的質疑。

  我依然保持沉默,不作任何解釋,只有他會明白,我對這個世界的不懈,是由過去造成的。他會了解,我在一個人無所事事的時候,多希望,有一個人來麻煩我,問一道他不會的題。我多希望在考試結束的時候,面對一屋空白,有一個可以說話的人。我多希望,在一堂自習課結束的時候,有人可以陪我說一句話。可是,除了他,沒有人會這麼做。

  體育課上,他有趣的站到了女生堆里,我把他推了出去,於是,有一個人說,離她遠一點。

  你離她遠一點。

  這個她,指的自然是我。他不說話,杵在了那裡。那個女生接著說,你知不知道她是什麼人,就和她走的那樣近?

  她是什麼人?

  我笑了,我是什麼人?說啊。我看了她一眼,收起我所有的軟弱,從他們中間走了過去。他還是一如既往的了解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於是,他看出了我不小心露出的馬腳,離開了。

  他始終沒有告訴我,為何會那樣了解我,了解我對新生的漠然,是怕結交到損友,於是,他問我,低下頭來問我,一個簡單不過的問題,讓我和他之間的距離,瞬間變小;他會在課後,借用我的筆記,算是對我的成績,一種簡單的承認。他會了解我。或許是因為,有太多的人不了解我,我受夠了落寞,我感謝他出現在我的生命里,給我這一點點的溫暖。

  這個時候,我終於像其他人那樣感嘆,老天,有時還公平。

  或許窗外的風景並不能代表什麼,我卻一直望向窗外,尋找離去的你。

  太多的離開,並不能代表,我還能承受。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你們還是離開了。

  沒有任何告別的痕迹。

  只有一副空着的桌椅。

  那一刻,我又回到了過去,我又回到了十四歲永不停歇的夢裡,這家就是我的十四歲,我又開始里一天一天的寫作之路,以為這些東西能填補我心裡的空白,還有渴望掙脫孤獨的心靈。

  十四歲的我,再一次將自己埋葬,同時葬在一起的,還有那個懂我的他。

  我將這個十四歲拋到腦後,才發現,每一次講什麼東西拋到腦後,都是為了去永遠懷念他們,為了他們永垂不朽,可是,我真的做不到,勇敢的面對他們,勇敢的面對過去的我,所以,我只能選擇一種殘忍的方式:

  埋葬。

  死亡。

  然後踏過那些屍體,勇敢的,面對未來。

  QQ:1744345527

  作者姓名:楊金歌

  作者筆名:楊玄瀟

  電話:15045290495

  初三:楊金歌

您正在瀏覽: 殤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