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百鬼夜行之橋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鬼夜行之橋姬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百鬼夜行之橋姬 標籤:夜行作文 鬼夜作文 心靈之橋作文

  一次去旅遊,忘記了是去什麼地方了,記憶最深刻的是一座橋。

  那座橋是一座拱橋,不長,但很好看。我經過這座橋時,突然感覺到很悲傷,但走過去后,卻又沒有這種感覺了。

  晚上,我又經過了這座橋。夜裡已經沒什麼人在這附近了,我一個人慢悠悠地過橋,看見橋上站着一個人。是個女人,穿着古裝,撐着把油紙傘,無言地站着。我停下腳步,默默看着前面的人。

  那個女人撐着傘,扭頭向我望去,眼裡閃過一瞬驚喜,但看到是我后,又失落起來。我站在原地有些尷尬,只好乾笑道:“你好……”

  女人盯着我,緩緩開口道:“這位官人,想聽個故事嗎?你能看見我,也是個緣分。”

  “請講。”我點頭道,隱約猜出她的身份。

  “奴家本是勾欄里的人……”那女人臉上好像露出了光彩,“做我們這行的,只盼着嫁個好人家。可哪有這麼容易呢?”

  她望着一個方向,眼裡滿是深情:“那天,我遇見了他……他只是個窮書生而已,但他功課很好,大家都說他是個狀元苗子……他說,等他考上了,就回來把我贖出來,明媒正娶,好好的和我過日子……”

  “我等了不知多少年,卻只聽到他要娶公主的消息……”她突然眼裡滑出一滴淚來。

  “於是我就跳了橋。”她很平靜地和我說她是怎麼死的,說完還笑了笑,“真的很謝謝你,我已經好久沒有沒有人能看到我了……”說完就消失了,而我又感覺到了那種悲傷。

  我默默地過了橋。痴情的女子,投河自殺后,就變成了橋姬,只孑然一身,等一不歸人。

您正在瀏覽: 百鬼夜行之橋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鬼夜行之橋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