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美的姿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姿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操場北邊牆上滿是爬山虎,我家小區里也有爬山虎,從小院的西牆爬上去,在房頂上佔了一大片地方,它們最喜人的地方,是他們攀爬向上的姿態。

  前一次月考,由於各種原因,我從年級第五,一下急流勇退,到了全班的中游水平,而這不是一次失誤的偶然,而是取得一點成績之後就以勝利者的姿態高高在上的必然。這樣的成績,無疑給了我一次迎頭痛擊,讓我深刻地體會到了“驕兵必敗”的道理。

  在失落與痛苦的交織中,我回到了家中,緘默地坐在窗前,目光又投向了那一片質樸的爬山虎。那些葉子綠得是那麼新鮮,葉尖一順兒朝下,在牆上鋪得那麼均勻,一陣風過,一牆的葉子就漾起波紋,顯得溫秀可喜。我心中的煩躁也被這蕩漾的綠波捲走了幾分。我走下樓,來到那片牆前,觀察起它們來。爬山虎的腳在莖上,是枝狀的六七根細絲,每跟像蝸牛的觸角一樣,將它的莖拉一把,使它緊貼在牆上。爬山虎就是這樣一腳一腳地往上爬。我不禁感嘆,它如此渺小的身軀竟能迸發出如此的力量,與筆直的牆面角力;從它們攀爬向上的姿態中,我也有所參悟,收穫到了一種難以述說的力量。

  回到家中,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是那爬山虎向上的姿態,和那一片綠色的,質樸無華的,毫不吸人眼球的外觀,由此更對“默默無聞”“埋頭苦幹”有了新的認知。這天之後,終於,我的心靜了下來,不再那麼浮躁,將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眼前的事務中去,不在過多地過問成績與收穫,只在乎努力的過程。最後,在沉寂了一個多月後,我重新回到了原來的位置。

  但是,這次我卻不像從前那般耀武揚威、沾沾自喜;偶有人向我祝賀我也只禮貌地回上一句“謝謝”,內心也不會驚起漣漪。每當想要為自己取得成就而在人前風光一番時,映入腦海的總是一片碧綠的爬山虎,不張不揚地生長着。日光像溫柔的小精靈一樣在上面跳躍着閃爍着迷離的光電。我想,那便是生命最美的姿態。

  埋頭苦幹,持之以恆,腳踏實地,這是生命的真諦。不以成功者的姿態目空一切;也不以失敗者的姿態妄自菲薄。只有攀爬才是最美的姿態。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姿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姿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