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喪鐘為誰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喪鐘為誰鳴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娛樂的時代,這是一個娛樂的時代。

  這是一個溫情的時代,這是一個冷漠的時代。

  讓我們睜大眼睛,看看這鏡中的景象吧:

  倒看望遠鏡——推遠了誰

  一頭蓬鬆的亂髮,一件開花的黑襖,一雙開了口的皮鞋,一個外表斑駁的茶杯,一把哼唱凄苦的二胡。在城市的街道,天橋上經常會看見他們的身影,行色匆匆的人們面無表情地匆匆掠過,偶爾還會遠遠飄來譏諷的語句活鄙夷的斜視。

  他們是職業乞丐,他們是騙子,他們影響了市容,他們欺騙了我們的感情,很慚愧我也曾有過這種想法。但當我高傲的把一枚硬幣放入茶缸后,換來的是幾聲污濁不清的謝謝和卑微的點頭禮時,我明白了乞丐的尊嚴只值一塊錢。不禁,我又深思,難道他們生來就願意當乞丐嗎?是什麼原因讓他們賤賣了尊嚴?

  找不到答案。

  曾參加過一個為拯救月球捐款的活動,人人神情肅穆,我們遙望星空,藉助高倍天文望遠鏡,銀河系變的不再模糊,月球變的不再遙遠。攝像機、閃光燈前,張張“老人頭”進了紅紅的箱體,這是為月球盡的心,這是為月球竭的力。但是我不明白,為什麼人們把目光轉向近在咫尺的同類的時候,竟會把望遠鏡倒過來看,它究竟推遠了誰?

  笑看哈哈鏡——娛樂了誰

  闊步暴走,怒問蒼天:犀利哥突然走紅,學人當學犀利哥,“乞丐王子”,“史上最帥乞丐”……這都是為什麼?一個流離失所精神病患者,未做任何努力,不到十天的時間就引領了時尚潮流,並找到了十一年未見面的親人。

  我不否認眾多的推手中有古道熱腸者,也不反對其中有借“哥”抒懷者,但絕大多數推手都是抱着一個很微妙的態度參加進去的:在富足的地方憐憫貧窮,在黑暗的地方怒斥邪惡,在五十步笑百步后呼籲遠離冷漠,在血痕淡去后才忙着計算生命的價值。哈哈鏡,它到底娛樂了誰

  吃飽了,喝足了,兜里鼓鼓的,精神的畫板上亟待填上點灰色黑色。於是,在圍繞“犀利哥”的紛紛擾擾中,咀嚼着別人的不幸,鑒賞着底層人的痛苦,在可能偶爾落下的幾點淚水中與鱷魚嬉戲着。

  真的很無奈。

  眾生平等,人文關懷,諸如此類我們聽的太多,也說的太多,何時不再做口頭主義者?要知道,下一個站在望遠鏡、哈哈鏡後面的可能是我,也可能是你。喪鐘為誰鳴!

  山東煙台招遠市十七中初三:風1嘻嘻

  

您正在瀏覽: 喪鐘為誰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喪鐘為誰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