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粽香情濃話屈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粽香情濃話屈子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粽香情濃話屈子 標籤:粽香作文

  曾幾何時,端午的記憶只是瀰漫在童年裡甜糯的清香。

  曾幾何時,隱約體會了你的憂思、苦楚和與一個民族間無法割捨的羈絆。

  千年前的你,着一襲白衣,如同最後的葬禮。江邊的風拂動葦草,掠過江面,拂過楚國的河山城郭,最後輕撫着你的衣袖,似乎想要為這個國家挽留最後一絲忠誠。你無言的張開雙臂,似在吶喊,似在質問。楚王的昏庸,鄭袖的媚惑,子蘭的無能,郢都的攻破……這一切都壓得你喘不過氣來,你徹底絕望了。高潔如你,有心報國,無力回天,投身清流是你報國的最後選擇了。那漁父好心想挽留下你,可你已決意與郢都俱去了。

  汨羅江無言的流淌了千年,楚人沒有忘記你,甚至秦王的後代也不會忘記你。年年端午,代代荊湘人都划著龍舟在江上尋找你,汨羅江上飄着濃郁的粽香。人們佩戴的艾草也一如你當年佩戴的春蘭秋菊。此時的你早已不是那個遭遇流放的三閭大夫了,你早已被鑄成了一座不朽的豐碑,鐫刻在一個民族的靈魂上。

  今日端午,坐在窗明几淨的教室里後輩們,用他們特恭敬的語氣誦讀你,緬懷你。或許有人不懂千年前的你——因為千年實在太漫長,太浩瀚,而後人們只能看見一團團迷霧;甚至有些孩子還不知道你——因為你的面目早都在江南的煙雨,塞外的黃沙中模糊了。但是“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你的這些言行,已成為後人的行為準則,字字珠璣。後人也只能用這樣的方式來告慰你。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藝術中學高二:周甜歌

您正在瀏覽: 粽香情濃話屈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粽香情濃話屈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