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陽佳節話感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佳節話感恩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重陽佳節話感恩 

  張聞 

  第二中心小學 

  六(2) 

  一個值得愛的人,肯定是一個懂得愛的人;一個懂得愛的人,才會有一顆善良的心和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 

  農曆九月九日,是我國傳統的重陽佳節。秋高氣爽,人們登高,可強健體魄,調劑身心;是發揚我國傳統孝道和報本思源的美德。 

  我的奶奶今年已經快8旬,但還是一直為我們操盡了心。奶奶的臉已布滿風霜,無情的歲月在她的眼角和前額,深深地刻下一道道細細的皺紋,且在那稀疏的頭髮上,鋪上了一層層透亮的白霜。而長年累月的操勞使這雙手已不再細膩,結出厚厚的老繭! 

  在小時候,爸媽為了養家,工作經常要加班,就把我託付在了奶奶家。從小,我覺得奶奶的話好多,好嘮叨,我上了幼兒園,她總是千叮嚀、萬囑咐。想不到上了小學,還是喋喋不休,要注意交通安全、和同學和好、要聽老師的話……    

  不管風吹雨打,放學時,您總是出現在我的視線里,這麼多年來,為我遮風擋雨。 

  奶奶不認識字,可經常要我把做完的作業拿給她看。她戴着老花鏡,有時把我的作業都拿反了,還鄭重其事地看着,她主要是看括號和橫線有沒有填上字,看完還不斷自言自語地喃喃,好,好! 

  而在家裡,奶奶總是不讓我干這不讓我干那,總是說:“小孩子家家的,學好你的課本知識,這些我來就好啦,去去去,快去做你應該做的事!”而現在我也學會了頂嘴:“什麼啊,什麼小孩子家家的,課本的我會了,你不讓我做,我就偏做!”就這樣和奶奶杠上了。後來,奶奶拿我沒辦法,就和我搶着家務活,可我做家務還沒幾天,就沒有堅持不懈的精神了,而奶奶,卻開心極了。 

  奶奶每天在忙碌着,每當我一放學,她都給我準備可口的點心,生活上無微不至地照顧着我。半夜怕我着涼,經常起來給我蓋被子。 

  奶奶喜歡看閩南語頻道,可我作業一做完,總是搶着遙控器,看我喜歡看的貓和老鼠的卡通片,沒有體會奶奶的感受。 

  隨着年輪的增長,我心更上一層樓,奶奶的愛,讓我學會了做人,明白了學習的目的。當然,感恩不能只停留在口頭上,也要付諸行動。奶奶喜歡喝茶,我每天將為她沏一壺香飄四溢的茶,為她那被歲月壓彎的脊樑,揉揉背!學習上,用優異的成績來感恩。在生活中,奶奶教會了我許多,這麼多年來,是您教會了我生活的常識! 

  奶奶,您生命的秋天,是楓葉一般的色彩,不似春光勝似春光,時值霜天季節,卻格外顯得神采奕奕。 

  在重陽節之際,祝:奶奶您重陽節快樂,健康長壽!

您正在瀏覽: 重陽佳節話感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佳節話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