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窗外的榴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榴蓮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已經忘記是哪一天了,不經意間發現樹榦上竟然冒出一顆碩大的果實,鮮活而飽滿,讓我在品味溫馨的同時,夾雜一絲無以名狀的激動,更有一點點竊喜。撫摸着突兀有致的外殼,捧着厚實凝重的軀體,不由得痴迷它的存在,產生一擁入懷的幻想和衝動。相信任何人見了,感覺應該是一樣的。

  它生長的位置正對着接待室的門,一抬眼,讓你無法拒絕它的出現。每天品茗閑談之時,都習慣地瞥一眼,感受它的成長與變化;它也好像在為你的閑情雅緻微笑致意,洋溢着和你相處的快樂。炎炎夏日更會讓人感覺特別的煩悶,而它的到來,帶來一絲的清涼,直透心底,一掃內里固有的燥熱。慢慢的,它就在心裡紮根了,生長着,撐出另一片綠蔭。

  偶爾,默想着它成熟的季節日益臨近,不免產生些許的悵惘。本來,這應是一件令人激動的事情。但人就是這樣,渴望激情又害怕改變。也許是已經習慣它的存在的緣故吧。畢竟,朝夕相伴而陡然離去,一時半會總讓人難以割捨。瞅着它一天天的成熟,心情越發的沉重,總擔心哪一天它會突然離去。曾咬咬牙狠下心要把它摘下來,但是面對的時候,握着小刀的手卻在顫抖。唉,既然沒有勇氣去改變它,就讓它的離去像它的到來一樣的不經意吧。

  不想看到的情景還是在有一天到來了,預想中的突然,一點點心理準備的時間都沒有。一瞥的瞬間,在習慣的位置上已經沒有習慣的它。它走了,應該是被人帶走的。從不規則的傷口以及乳白色的淚水,可以看出它很不情願,它曾努力地掙扎過。但,最後還是被帶走了。也許,它會怨我,怨我的迂腐,怨我的懦弱,怨我的……一切,都已經太晚了,顯得那麼的無濟於事。心底只能抱着一點僅存的希望聊以慰藉:或許帶走它的人,也有着和我對它一樣的情結,而且那人比我勇敢多了。

  成熟乃是常理,離去亦是自然,它理應有一個更加完美的永恆歸宿,這也是我所希望看到的。其實,心裡再明白不過,它能夠陪伴我,最多也就是這個夏天。只是沒有料到美麗的夏天會這麼早就結束,雖然這個夏天才剛剛開始。輕掩接待室的門,隔離習慣的視線,因為我已經實在沒有勇氣面對那令人心碎的傷痕了。

  過些時日,我就要搬走了,離開這片一開始就註定將給予我無限回味的綠蔭。從此,我的夏天將沒有了榴蓮。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榴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榴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