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是我的船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是我的船長》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他是我的船長》 

  ——乘風破浪,嚮往未來 

  ——題記 

    

  我是一名堅強的水手,我為了我的未來而前行,我乘着風浪駛向前方,我很慶幸我有一位我值得敬愛的船長,他是我見過最好的船長,他教會我走路,教會了我寫字,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我很高興我能有這樣的船長,我做錯事情,他會斥責我,我做了好事,他也不會表揚我,他總是一副冷冰冰的樣子,那樣嚴肅,但是他卻是我最好的船長。 

  當我病了,船長會帶我去看醫生。當我累了,船長會伴我安然入睡,當我失落了,船長回來安慰我,當我彷徨了,船長會指引我方向。 

  當船長病了,我卻不知所措了。當船長累了,我卻不知怎麼辦了。當船長失落了,我卻更害怕了,當船長彷徨了,我卻更迷茫了。 

  船長永遠將心藏在我看不見的地方,他總是將最堅強的一面給我看,告訴我要向他一樣堅強。船長永遠都在眺望着未來,他的目光總是向前看,而我卻總是回頭留戀以前逝去的美景。船長總是能讓我安心,就算是起風暴了,他也會指引着我迎面而擊,告訴我面對困難不能後退,就算觸礁了,他也會泰然處之的指揮,我在心裡告訴自己,船長是我心中的英雄,我要永遠向船長學習。 

  但是他現在指揮不了了,他失去了往日的威嚴,他那飽經海風的臉爬上了條紋,那堅定的眼眸也漸漸的濕潤了,船長的背開始彎了,他的皮膚開始變得粗糙不堪,而且像樹皮一樣的乾裂。他的聲音也變了,以前總是那樣的堅定,嚴肅,現在卻夾着一絲絲沙啞,船長他老了,他不能像以前一樣的威武了,我的心開始反抗了,我不再聽船長的話了,他叫我往東,我卻要往西,他告訴我什麼東西不能吃,我卻偏偏要嘗試。他大聲的斥責我,我會毫不猶豫的還擊,船長他老了,他無力的看着現在的一切,他微微抖動的雙唇和水潤的眼眸告訴我,他真的生氣了,我以前是那樣的佩服他,以前我是那樣的畏懼他,但是現在,我痛苦的為我現在所做的一切掙扎,我該向船長道歉,還是繼續和他對抗,我害怕,可是我那顆倔強的少年之心在反抗,它告訴我,一定要鬥爭下去,這樣才會勝利,可是我的心裡卻祈求着船長能諒解我,他抹去乾裂的臉龐上的眼淚,堅強的轉身,這時候我才知道,船長並不是我當初想象的那樣堅強。突然間想起了以前船長照顧我的畫面,“當我病了,船長會帶我去看醫生。當我累了,船長會伴我安然入睡,當我失落了,船長回來安慰我,當我彷徨了,船長會指引我方向。”我錯了,我真的錯了,我不該這樣做,我不該和船長頂嘴,我不該在背地裡怒罵他,我不該……,我所做的一切都錯了,我流下了悔恨的眼淚,我怕船長會罵我,我怕我不敢再面對他,我像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等待着船長來懲罰,可是他卻安詳的摸摸我的頭,然後悄悄的離去,我流下最後一滴悔恨的眼淚。 

  船還在前行,它沒有終點,我能做的就是好好欣賞周圍的風景,看着甲板上的船長,我心中的船長的形象又浮現出來了,我強忍着心中的淚水,在心中默默許誓,他是我的船長,他永遠都是我的船長! 

  寄語;每個人都有一位船長,他可能是你的父母,親人,朋友。他指引着你嚮往正確的方向,任何人都應該感謝自己的船長,是他教會了你這麼多的事情,是他教會了你做人的道理,記住,任何時候都不要忘記你的船長。

您正在瀏覽: 《他是我的船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是我的船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