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迎新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新年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新 年 

  2010年到了,爸爸媽媽把家裡打扮得“虎虎生威”:家裡貼着、掛着、擺着的裝飾物都是活潑可愛的小老虎,因為2010年是我的本命年。 

  過年是中國人的習俗,大家都叫這個節假日為"春節"。過年是為了祈求人壽年豐,渴望國泰民安。別的國家也有辭舊迎新的方式方法,日期不固定,大致的意思卻相同。中國人對過年很熱情,就知道過年已經成了我們的文化基因,民族性格,深入骨髓,可以遺傳。 

  春節還沒到,隨處就能看到過年時的節日氣氛:大街上,到處張燈結綵,一片喜氣洋洋。只見人們個個笑逐顏開,老人們露出了團圓的笑,小孩子露出了開心的笑,大人們露出了豐收的笑,大家都在收穫一年來帶來的好運。姐姐家大門倒貼着一個大大的“福”字。我好奇地問爸爸:“為什麼要把“福”字倒着貼呢?”“因為這表示‘福’到了。”爸爸解釋道。這時,遠處有人在放煙花,嘭!震耳欲聾,煙花嗖的一聲劃破夜空,一片片像花瓣似的煙花再爆開,形成了無數的小星星在夜空中亮晶晶,五彩繽紛的顏色,漂亮極了。我也想去放。 

  偉大的春節對所有的中國人都一視同仁,平等美好,沒有理由不充分享受。春節的內涵可以很複雜,複雜的無法言說。也可以非常簡單,簡單到了只有兩個字:回家。回家,回到親人中間,回到故土鄉里, 回到曾經的出發點。 

  603 

  王繹

您正在瀏覽: 迎新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新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