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路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路上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路,有兩種。一種是平坦大道,另一種是崎嶇泥濘的小路。 

  成功的人,會從崎嶇泥濘的小路上邁入平坦的大道。享受成功的喜悅、沐浴成功的光芒。昂首挺胸,迎接人們的掌聲。而失敗的人,沒有上進心的人,他們會永遠走在崎嶇而又泥濘的小路上,忍受失敗的痛苦、淋浴失敗的黑暗。垂頭喪氣,聽着人們譏諷的嘲笑。落寞的自甘墮落。 

  可是,就像競爭與合作之間的聯繫,沒有合作,競爭顯得殘酷,沒有競爭,合作覺着乏味。平坦大道與泥濘崎嶇的小路也是一樣。有崎嶇泥濘的小路,人們才會有上進的心,催人意志,分發向平坦光明的大道上邁步,然而只有平坦光明的大道,沒有崎嶇泥濘小路的殘酷,事事都順順噹噹,人們面臨的就不是進一步的提高,而是快一步的後退。所以,事事不能只想好的。 

  而崎嶇泥濘的小路的真正含義又是什麼?是努力向上,拼搏進取,不向困難低頭。在成功的激勵下向平坦大道邁進的動力。 

  這兩種路是互相激勵、互相鼓舞的。所以,要想成功,就必須經歷失敗,想要在光明的大道上享受人們的讚美,沐浴成功的光芒,就一定要經過痛苦的磨礪,就要忍受失敗的殘酷。這才是人生路上真正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在路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