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緬懷革命先烈,爭當四好少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革命先烈,爭當四好少年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4月5日,清明節。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是古代詩人杜牧的詩句。 

  又是一年清明。天空陰沉沉的,像一個快要哭泣的孩童的臉蛋。毛毛細雨在天空中翩翩起舞,輕輕柔柔地灑落在革命先烈的墓碑上,彷彿一隻只小小的手,輕輕地拂過烈士們的墓碑,在為他們靜靜地默哀。 

  我佇立在一排排革命先烈的墓碑前,望着這些曾經高大、無私的影子,心中感慨萬分。抬頭仰望一座座高樓大廈,猶如一個個巨人一般站立不倒;回頭凝視過去,沒有革命先烈們在戰場上的捨命護國,我們能有今天富裕安康的生活嗎? 

  細雨飄飄。我的眼前彷彿又出現了革命先烈在戰場上拋頭顱,灑熱血的情景。戰火連天,英勇的士兵們卻無畏無懼,誓死捍衛祖國的和平。 

  喊殺聲一浪高過一浪;“砰、砰”的槍聲響個不停,子彈落到哪裡,哪裡就血光四濺,死傷無數;戰場上,敵軍我軍戰作一團,我軍的士兵個個奮不顧身,隨着衝鋒號的旋律沖向前線,英勇殺敵……幾千名中國戰士喊着震撼人心的口號,端着步槍朝敵人大步大步地衝去…… 

  天空越來越暗了。此時此刻,我的心情也隨之凝結。我緩緩地走到烈士墓碑前,莊嚴地舉起右手,朝所有烈士們行了一個標準的隊禮。 

  謝謝你們……沒有你們昨天的犧牲,就沒有祖國今天的繁榮昌盛。那麼我們,還談什麼好好學習,為祖國的發展做奉獻呢?…… 

  胡錦濤爺爺曾在致少先隊建隊60周年的賀信中提到過:“爭當四好少年,要‘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在德、智、體、美、勞等方面全面發展……” 

  是啊。人人都應該爭當“四好少年”,為祖國的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為了祖國,也為了曾經為祖國光榮犧牲的革命先輩,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勤奮學習,追求上進、品德優良,團結友愛、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四好少年。這樣,我們才無愧於養育我們的祖國,無愧於用鮮血染紅五星紅旗的革命先烈……

您正在瀏覽: 緬懷革命先烈,爭當四好少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革命先烈,爭當四好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