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渴望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渴求幸福,所以在形形色色的追求幸福的列車上,永遠都是人潮擁擠。我理所當然加入了他們的行列。

  這趟車叫“名譽”。作為一名學生,我眼中的名譽自然是學習優異。於是,我開始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學業之中,不到五更雞鳴,我已在書桌前一遍遍溫習書本。在學校,我全神貫注地學習,連課餘時間都不肯放過,回家后更是伏案到深夜。終於,我的成績贏得了老師的認可,父母的誇獎,同學的羨慕。可我並不幸福,一次成績的波動足以令我心驚膽顫,就連看見成績與自己旗鼓相當的同學時,目光中也滲出一絲冰冷,我恍悟自己已失去那顆寧靜淡泊的心,去欣賞花開花落,雲捲雲舒。於是,我走下了“名譽”這趟車。

  幸福列車總是川流不息,我剛剛目送“名譽”列車的遠去,“聲望”列車又停在了眼前。

  我滿懷着期待踏上了這趟列車。從此,我開始竭盡所能令周遭的人喜歡我。在老師面前,我勤勞誠懇,但凡老師交待下來的事,我都出色的完成。在同學面前,我慷慨友愛,從不吝惜讚美的語言、嘴角的微笑,在父母面前我又是孝順極了,從不頂撞一句,不久就贏得了所有人的好感。可我並不感到幸福。在人前我無時無刻不戴着面具,只有獨自一人的時候才能盡情的宣洩,那時我的心中便注滿了孤單與陰霾。我恐懼自己被這虛偽呑噬,急急逃出了這趟列車。

  屬於我的幸福到底是什麼呢?我坐在候車站的長椅上,思緒萬千……,一陣風吹抖着被遺失在地上的雜誌,我拾起它,一首小詩映入眼帘:“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涼風冬聽雪,心中若無煩惱事,便是人生好時節。”我豁然開朗,真是“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瀾珊處。”

  我苦苦追求成績的優異,放棄后才發現學習的輕鬆;我苦苦追求眾人的好感,放棄后才知道與人相處的愉快;我苦苦追尋幸福,放棄后才懂得幸福就在我身邊。

您正在瀏覽: 渴望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