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秋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秋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秋天來了,在我的家鄉寧國,秋姑娘的身影更是隨處可見。秋天,沒有春天的生機勃勃,沒有夏天的熱情似火,更沒有冬天的粉妝玉砌。但是,秋天卻是那樣的迷人。

  一陣秋風吹過,從梧桐樹上飛下一隻蝴蝶。近看,原來只是一片酷似蝴蝶的梧桐葉,可它更美,不是嗎?山上的楓樹全被染成了火紅火紅的顏色,在樹下,釘撿起一片小小的楓葉,散發出誘人的氣味。雖然是那樣小,卻是那樣的精緻,那樣的美好。一片小小的楓葉,藏着一顆熾熱的心,正如它那火紅的顏色,熱情的迎接秋天。

  銀杏葉像一把小扇子,把秋天裝點的更加美麗。一到秋天,銀杏樹就全都變成了金黃色。那銀杏葉也隨着被和秋天染黃了。在太陽的照耀下,顯得那樣耀眼。

  一到秋天,農民伯伯的臉就笑開了花。稻子全都豐收了。家家戶戶都江堰市在曬稻子了。果園裡,樹上都掛滿了果實。蘋果、柿子、桔子、石榴……一個個蘋果紅的可愛;柿子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枝頭;桔子像露出黃色的驗蛋,打探秋天的消息;石榴更有趣,它好像對自已的表演忍俊不禁,露出一口皓齒。

  菊花也競相開放,黃的,白的,紫的……五顏六色。正是“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而陳毅的《秋菊》更能體現菊花的品性,“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耐何”。秋菊正是這樣迎着風霜恕放,骨子裡有一股“風霜能耐我何”的勁,這種品質真是難得。

  秋天的風更是特別。夏天的風悶熱,冬天的風凜冽。秋天的風是涼爽的。它就如母親的手輕輕撫摸着你。是那樣的溫柔。人家都說“秋風蕭瑟”,可我並不這樣覺得。秋風把山上的楓林吹紅了,把稻穀吹黃了。真是神奇。

  秋之韻,撥我心弦。我愛秋天,我更愛家鄉的秋天!

  安徽省寧國市西津初中初一 葉紫芊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秋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