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創新作文》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創新作文》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現實生活中,在看其它的《狀物作文》《滿分作文》等等作文書的時候,我認為我的作文是很有水準的。每次都是以一種非常常見的形式展現出來,我沒有覺得不對勁,至少,我還沒有看到其他人以不同形式呈現出來的作文。可是,自從訂閱了《創新作文》,我深有感觸:為什麼人家的作文寫得那麼好?那麼妙?我感覺,我的作文變得一文不值,在我仔細研究下,我發現,《創新作文》的小作者們,突破了常理,打破了常規,大膽創新。 

  描寫人物的,編成了《出租啟事》《產品說明》。但是,卻生動、形象地用搞笑的語句描寫出來。《出租啟事》:每段先說沒哪個出租用途,在闡釋為什麼有這樣的用途及租用效果,詳細得體,生動活潑。《產品說明》:把人物寫成“產品”,用產品說明書的方式介紹“產品”的性能、功用、優缺點及使用注意事項。語言極為精鍊,人物形象鮮明突出。 

  狀物的,變成了《誰的滋味》。用拍片的方式,用鏡頭一、二、三來突出主題。每一個鏡頭都是一集,每一集都扣住了主題,表現了水是雄壯的、靈動的、暴怒的滋味。 

  寫事的有《一篇關於“選擇”的帖》《早讀課上》。不同的事情。不同的形式。《早讀課上》:用的是話劇的形式。開頭是:時間、場景、出場人物、啟幕。最後結尾是遙遙相應的落幕。用極有個性的語議案,真切的表達了學生們的心聲。《一篇關於“選擇”的帖》是用我們最愛的網絡回帖形式寫的。文章觀點鮮明,有較強的現實意義。 

  還有兩篇,也是描寫人物的,與上面可就不同了。使用電話留言的方式,反映不同的人的性格。讓人耳目一新,流連忘返。 

  創新就是要時時保持心靈的鮮活,不斷吸收新的素材,不斷超越自我。讓我們打破傳統的寫法,一起來創新吧!

您正在瀏覽: 讀《創新作文》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創新作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