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學生金牌語文》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學生金牌語文》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小學生金牌語文》有感 

  每一本書,都有它自己的靈魂,當你閱讀一本書時,自己也在不知不覺當中,陷入了書中所構造的世界。因為不同的書有不同的靈魂,自然所構造的世界也不一樣,而書的靈魂,正是書自身所要表達的思想願望。 

  最近我正在讀《小學生金牌語文》,這本書的內容格外豐富,分別有:語文基礎、趣味通話、智慧寓言、經典故事、安全教育、國學啟蒙、中華美德、少兒百科8個方面。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智慧寓言了。智慧寓言摘錄了《伊索寓言》、《中國古今寓言》、《克雷洛夫寓言》中的不朽篇章,讓我在讀故事的同時感悟做人做事的哲理,從小樹立正確的生活態度和人生價值觀。其中,這樣一個故事最讓我難忘。 

  這個故事的名字叫:“金斧和銀斧”這個故事講了一個生活貧苦的樵夫,不為“金斧”、“銀斧”所動,一心要找回自己失去的勞動工具,這種誠實的態度是一種美德。難怪神仙也被感動,非要贈他禮物不可。而那個見利眼紅、說謊詐財的人,最後連鐵斧也丟掉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誠實本身就是一種財富,誠實的品質比黃金更珍貴。 

  在生活中,也有很多類似的事,如逃課卻說自己生病了,不完成作業卻說忘記了。我寫望大家以誠信為本,做一個誠實的人。這也是我所明白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讀《小學生金牌語文》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學生金牌語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