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新生活,新氣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生活,新氣象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時間的流逝,許多山村城市、人文風景都有了突飛猛進的進步。新的生活,新的氣象,塑造了一個美麗的新中國。

  就拿農村來說吧,以前,那裡的環境極其差,土地凹凸不平,走起來十分吃力,一不小心還會扭到腳呢;那裡的人住的房子十分簡陋,又小又暗,有時候雨下得稍大些,還會漏雨呢,家庭情況較好的人家的家裡也只有一台21寸的電視;在那有小又暗的房前,還有人養了一些家禽,經常搞得臭氣熏天的……

  隨着時代的進步和發展的變化,農村的一切,已經與原來迥然不同了。現在,不僅那裡的綠化搞好了,而且原來凹凸不平的土地,現在已經變成了一條條寬敞的,致富的高速公路,以前,高速公路還沒有修成的時候,農民們要把自己家種的菜或養的家禽運送到大城市裡賣,都需要很長的時間,在運送的路途中,有許多的家禽或種的蔬菜會病發、枯死,那麼農民們千里迢迢運送來的東西不就白費了嗎?而現在,農民進城就很容易了,高速公路成就了農村

  致富之道。一排排的土房換上了瓦房,一棟棟的房舍不在是東倒西歪,在陽光的照耀下,更不在是昔日的土色而是似金碧、似玉琢。

  以前的農村孩子沒有書讀,八九歲的農村小孩不像城市裡的孩子,正坐在寬敞而明亮的教室里讀書,而是背着草筐、拉着山羊在山上溜達,而現在農村也有了自己的新學校,那些渴望求知的孩子,終於能夠夢想成真,在油墨的清香中暢遊,遊覽五光十色的境界。

  現在國家的政策好了,種地不收取稅務了,還給返錢,對於特殊的農民也有特殊的待遇,也在個個欄目中教會了人民怎樣科學的種地,使土地得到更充分的利用,幫助了不少的農民朋友過上了小康生活。滿面春風,一身筆挺的西裝,一雙烏黑黝亮的皮鞋。原來看似40來歲如今也像20歲的小夥子一樣容光煥發,這就是農村現代人的美好形象呀。看看現在的農村人,穿的比我們城裡人還要講究,還有許多城裡人喜歡在農村生活呢!改革的春風吹走了舊日的農村足跡,人們一提到農村不在是滿臉的愁容,一副鄙夷的神色,而是換上了從未有過的喜悅。

  說完農村,現在該說城市啦!

  現在的城市可真讓人讚嘆不已,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棵棵草木蓬勃生機,朵朵花兒爭相開放;百貨商場物品滿目琳琅,應有盡有……

  毛主席曾經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是歸根結底是你們的。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希望寄托在你們身上。”一定要為祖國為人民讓中華五千年的歷史變得更加輝煌燦爛,創建美好明天!

  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一定會讓新中國變的更加蓬勃向上、欣欣向榮!

您正在瀏覽: 新生活,新氣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生活,新氣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