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化的新生力量——網絡語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化的新生力量——網絡語言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你知道“Ardquo;嗎?有人說你“??”嗎?你喜歡“山寨”嗎?

  如果你不知道這些詞的意思,那我只能說——你落伍了!

  日新月異的今天,語言也在緊跟時代的腳步前進,一些“奇形怪狀”、“莫名其妙”的字詞也隨之漸漸產生。這,就是紅遍“大江南北”的網絡語言。網民們把自己的表情融入文字,將名人們的故事壓縮成成語,從重大事件中抽出幾個具有代表性的詞語,於是,網絡用語便由此誕生了。

  網絡用語之所以流行,是因為它們形象創新、詼諧簡潔,具有高度的概括能力和表達效果,它們大都結合實際,從生活中演變轉化而來。而且這些網絡用語沒有明確的語法規定和意思,所以在不同的情況下,所表達的意思也不同,具有相當大的變通性。

  也許有些人會說:這些詞有“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概括嗎?有“醉里挑燈看劍,夢裡吹角連營”的深刻嗎?有“燈將滅,人睡些,照離愁半窗殘月”的意境嗎?這些詞只些無聊的人們胡編亂造出來的罷了。

  是,網絡語言沒有唐詩的概括,沒有宋詞元曲的風雅意境。而且有些隨意的構句,會使青少年寫作時產生錯誤,對養成良好的語言文字學習習慣具有一定的影響。詞義的不確定性有時也會造成對話者之間的誤會和矛盾。這些都是網絡語言的負面影響。

  然而,對於網絡語言,不可否認的是,它為我們的傳統語言注入了新的活力。因此我們應該客觀地去看待它,在心中架起一桿秤。網絡語言無窮無盡,但其中只有規範的、經典的話語能永久保留下來,而那些沒有意義的則會自然而然地在“約定俗成”中被忘卻,被歷史掩埋,這是社會發展的必然現象。

  當然,我們的語言文化只有在創新中,才能不斷進步。

  初一:c戰神

您正在瀏覽: 文化的新生力量——網絡語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化的新生力量——網絡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