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青春律動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律動曲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一)

  青春,到底是什麼?是盡情恣意揮灑自我的歲月?還是享受天真爛漫的遊樂園?

  無論如何,如果可以,我希望永遠繼續這樣,永遠不要長大,永遠永遠停留在我的15歲。

  (二)

  15歲的我們,面對着即將到來的中考。但在這個關鍵的時刻,發生着我們都不會想到的事……

  “為什麼,不讓我代表學校去參加比賽?”一個高挑的黑髮少女,把一疊畫冊扔到了班主任的桌子上,叉腰說道:“皇甫老師,你明明知道我是繪畫社的社長。理所當然的應該讓我代表學校去參加比賽。為什麼,你們要換成皇甫黎英那個丫頭!”

  皇甫老師斜視了少女一眼,說道:“歐陽慧,你要有意見去找你的父親校長大人,不要在我這裡給我找茬。”

  歐陽慧生氣的喊道:“皇甫卓,你……!哼,我不和你浪費口舌。”然後離開了這雜亂的辦公室。

  皇甫卓看着她遠去的背影,哀傷的說道:“小惠,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會變成這樣。”

  (三)

  “漫漫路遠莫問,何處去;長劍相伴飄白衣……”歐陽慧哼着略帶哀傷的歌聲,走到了校園的一角。

  看着這裡的環境,歐陽慧淡淡的說了聲“姐姐”,然後轉身向校長室走去。

  再次來到這;年代久遠的紅衫木大門外的歐陽慧,內心忐忑的推開了大門。大門裡,一個滿頭鬢髮,卻不失英氣的老人坐在辦公桌前。

  老人看見歐陽慧,平靜的說道:“慧兒,你怎麼了。”

  “爸爸,二姐她,不在了。”

  短短的一句話讓老人神色大變。沒錯,老人真是折學學院的校長,歐陽集團的老總,歐陽慧之父——歐陽英。

  “倩兒,走的時候,痛苦嗎?”歐陽英問着。

  歐陽慧聽后搖了搖頭,“二姐是笑着走的。”

  “是嗎。毫無牽挂的走的嗎?”

  “恩。”

  “叮-咚!叮咚!”

  “慧兒。”歐陽英心痛的說道:“你去上課吧。爸爸要休息一會。”說完還招了招手示意她出去。

  歐陽慧點了點頭,離開了校長室。而室內的歐陽英看着辦公桌上,那張曾經讓無數人羨慕的全家福,留下了兩行清淚。

  (四)

  初三(9)班,這個班級專收別人不敢收的學生,那些所謂的古惑仔、問題學生就是這個班級的成員,在走廊的最深處,布滿蜘蛛網的地方,就是初三(9)班的所在。

  歐陽慧走回她那靠窗的專屬座時,忽然一個人從她的身旁竄出來說:“小慧,你怎麼了?”

  歐陽慧並沒有因此嚇到,而是淡淡的說了聲“沒事”。然後坐回座位,雙腿放在桌子上,雙手抱胸,宛如王者般的掃視了班中所有人,原本吵鬧的班級頓時安靜了下來。

  但是,有一個人一拍桌子,指着歐陽慧大喊說著:“歐陽慧,你不就是校長的女兒嗎?!裝什麼清高!我告訴你,我上官雅,也是上官集團的下任老總,你惹得起我嗎?”自稱上官雅的男子驕傲的說著。

  歐陽慧沒有說話,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然後拿出《東方快車》看了起來。

  上官雅見她不理自己,便走到她面前,說道“歐陽慧,你用不着這麼拽,你…”還沒說完,所有人就聽見沉重的腳步聲。眾人同時看向門口,看見了一個身懷六甲的婦女。

  女人微笑的看着眾人說道:“小雅快坐好,還有雅歌也是,快點回到座位上去,我有事情要說。”

  大家不情願的“哦……”了聲,各回各的座位。

  “老師有好消息要宣布哦!”雪月快樂的說道。

  “我最親愛最親愛的班導,你有什麼好消息要宣布啊?”任晨實說著。

  雪月一聽,雙手說道:“其實,我是想帶領我們初三九班的同學們,一起考上高中的。”

  此話剛說完,這裡就掛起了一陣涼風,任晨實的跟班之一李奇說道:“班,班導。這個玩笑一點也不好笑。全縣那個學生不知道我們‘初三(9)班’,是全縣最差勁的班級了,而且老師不是快要放產假了嗎?”

  雪月微微一愣,隨後露出微笑。

  這時候的歐陽慧合起書來,自信的說道:“雪月姐說的對,別人能做到的事,我們一樣可以,大家都給我打氣精神來。”

  “是!!”

  雪月慧心的笑了笑,然後拍拍說說道:“那,大家現在拿出數學書來,翻開72頁。留奈,你來領讀,小奇把這些幾何圖形畫在黑板上。”

  “是,雪月姐姐。”被稱為留奈的墨發女子站起來,開始領讀概念。而李奇則是按照月神雪月的畫,把那些幾何圖形畫到了黑板上。

  一個人心中,可以藏住多少秘密?一個秘密,又可以藏住多少年?

  我的秘密,都鎖在一個盒子里,

  有的痛苦,有的快樂,有的傷心,有的悲哀,

  還有的…連我自己都想忘記。

  一個人的心中,原來可以有很多很多的秘密。——月神雪月

  (五)

  課後,歐陽慧獨自一人,走在林間小道。不知什麼時候竄出了一隻小貓來。盛世可愛,非常喜歡的蹲下來。

  小貓乖巧的“喵”了聲,還舔了舔歐陽慧的手。歐陽慧看后,立刻抱起了它,臉蹭着貓咪口中說著:“好卡哇伊,太可愛了!!”

  貓咪還乖順的“喵”了聲,歐陽慧開心的說道:“好了,現在開始你跟着我吧,放學后!給你去買日用品。”喵咪“喵”了聲表示很開心,歐陽慧看后,臉上露出母親對於自己子女的愛的表情,然後蹦着走向初三(9)班。

  班裡,同學們都用一種異樣的表情看着歐陽慧和她懷裡的喵咪。

  任晨實結結巴巴而且還有些激動的問着李其:“大,大佬。你說。慧,慧姐她,她怎麼了?”

  李其面部抽搐的回答:“誰,誰知道呢。”

  “感覺,好像變了一個人。”上官雅隨口一說。

  “誒!!!”

  (六)

  “開,開完笑的吧!”夏侯櫻歌不敢相信的說道:“小慧,也會有另外的一面。”

  “不是,是因為她懷裡的貓。”上官雅解釋道。

  “哦!”全班同學都鬆了口氣,尤其是任晨實,整個人呈“大”字躺在了地上。

  “喂,任晨實。”歐陽慧冷冷的叫了任晨實。

  “到。”任晨實層的站了起來,娘娘的說:“慧姐~~,你有什麼事嗎?”

  “……”歐陽慧沒有說話,任晨實依舊是那副欠揍的笑容。但是,他一直在不停地咽口水,生怕要有什麼事發生。

  “……去幫我買杯牛奶。”歐陽慧剛說完,【咚——!】在場的所以人全部倒地。

  任晨實激動的說道:“是,慧姐。”

  放學后,“小咪。”歐陽慧溫柔對窩在自己懷中的貓咪道:“我們一起去買東西吧!”

  “喵”

  “好乖好乖。我們走吧。”

  另一邊,學生會辦公室,皇甫卓一臉震驚的看着眼前的男子,還在一旁不敢相信的說著:“不可能,不可能。”然後猛的站起來,抓住眼前的男子激動的說著:“夏侯瑾軒!你在開什麼玩笑,我昨天還看見她好好地。你今天就說她去世了,這怎麼可能!!”

  夏侯瑾軒一臉哀傷的說道:“皇甫,我也不想相信,雪月她去世了。可,事實就是怎麼殘酷,雪月她…”

  “阿雪……”皇甫卓絕望的說道……

  (七)

  2013年4月7日,月神雪月因車禍身亡……

  短短的一句通告,讓初三(9)班的全體同學沉默了一天。連一向嬉皮笑臉的任晨實都坐在位子上與所有人一同悼念月神雪月。

  “雪月姐。”歐陽慧看着窗外的雨喃喃道:“我好想你。”

  “嗚嗚嗚~~~~!”夏侯櫻歌趴在桌子上大哭了起來。就連一向和歐陽慧作對的上官雅雙眼也紅紅的。

  這時,歐陽慧站起來說道:“大家都不要悲傷,我相信雪月姐在天上一定在看着我們,不要讓她對我們失望。”

  大家哭着說道:“知道了,慧姐。”然後全體默契的對着天空大喊:“雪月班導,我們一定會考上高中,考上大學,不辜負您對我們的期望。”……

  (8)結局

  3個月後,初三(9)班在全縣人的面前創造了奇迹,沒有辜負所有人的期望考上重點高中。

  初中假期的最後一天,歐陽慧獨自一人去了張家界。她穿着一身紫色古裝,右手拿着一個綠色包袱,走到了山崖邊。單膝跪地,從包袱里拿出了一瓶酒,三個白瓷酒杯,倒進了酒杯里。倒最後一杯酒時,她留下了眼淚。

  歐陽慧倒完酒後站了起來,抬頭看向天空說道:“很多年前,我以為自己會失去一切的時候,有人跟我說“總會有希望的”。那天之後,我總是想起這句話,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等你們回來。”

  話剛剛說完,歐陽慧身後就傳來了一陣腳步聲,歐陽慧轉過身後,笑了……

  阿慧的眼神,櫻歌的笑容;

  阿慧的畫冊,櫻歌的專輯;

  阿慧的淡然,櫻歌的天真;

  阿慧的小說,櫻歌的筆記;

  阿慧的帥氣,雪月的溫柔;

  阿慧的承諾,雪月的期待;

  阿慧的思念,雪月的鮮血;

  阿慧的日記,我們的15歲……

  初一:吳俊(燃)

您正在瀏覽: 青春律動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律動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