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盼團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團圓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台灣的小朋友,你好!

  當你收到這封跨海之信時,你一定感到十分驚訝吧!雖然我們互不相識,隔着一條台灣海峽,但因為我們共同生活在同一片藍天下,有一位共同的祖國媽媽,名叫中國。我們都是祖國媽媽的孩子。

  我家有一張中國地圖,從我能認字起,我就知道了我們的祖國地大物博,像一隻昂首挺胸正在報曉的大雄雞,而在這隻大雄雞的右下方,你們的家鄉—台灣,一個讓多少大陸人魂牽夢繞的地方!台灣是祖國媽媽不可缺少的一個孩子。鴉片戰爭把我們分割開來,讓你們暫時離開媽媽的懷抱,但我們的心是永遠相連的,我們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信念,相信總有一天會回到媽媽溫暖的懷抱中。聽大人說,當台灣與大陸完全隔絕的時候,海峽兩岸人民無時無刻不在盼望着台灣能早日回歸母親的懷抱,都望眼欲穿渴望在有生之年能和對岸的親人骨肉團聚。余光中爺爺在他的名着《鄉愁》中寫道:“現在/鄉愁是一彎淺淺的海峽/我在這頭/大陸在那頭。”

  你們就像一隻遠航的遊船,暫時離開祖國媽媽的懷抱。中國大陸十三億人民盼星星,盼月亮,天天盼着你們經過多年的漂泊,重新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再次感受祖國媽媽的溫暖。

  讓我來介紹下祖國的變化吧!原本農村泥濘的黃泥小路現在變成了寬闊的柏油大馬路、原本低矮破舊的小平房現在變成了又高又漂亮的小洋房,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日新月異。農村生活都變好了,那城市就更加不用說了,我們的生活就像喝了蜜一樣的甜。

  想了解我們的學校嗎?我們的學校是一所年輕的學校;老師就像媽媽一樣;整個校園就像一個溫暖的大家庭,處處充滿愛心,讓我們在溫暖的懷抱里茁壯成長。

  用愛圍一個大圓圈,夢想就算再遙遠,心裡有家就能團圓!

  讓我們一同期盼寶島早日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我們等着你的回信!期盼你們回來看看母親,感受母親溫暖的懷抱!

  湯奕軒

  2013.06.06

  三年級:湯奕軒

您正在瀏覽: 盼團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團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