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狗和雞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和雞的故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從前狗吃雞,而不吃骨頭的,這件事就發生在狗和雞的身上。

  有一天,有隻狗又要打一隻雞的主意,狗藏在樹林後面,趁雞不注意的時候,撲了上去,逮住了雞,雞先是拚命掙扎,可是越掙扎,狗就把它抓得越緊,最終雞被狗壓在腳下。雞想:既然我逃不掉,不如給它點下馬威看看。雞對狗做了一個暫停的手勢。狗很疑惑。因為它抓過那麼多雞,這是頭一見聞,所以狗真的停了下來,但它沒有掉以輕心,仍然把雞壓在地上,只是暫時放掉吃雞的念頭。

  雞帶着輕蔑的語起對狗說:“你怎麼那麼不知道死活啊?我們雞可是象徵偉大的錦秀中華,你敢動我一根雞毛,立刻會有千軍萬馬來攻打你們,而你們就會被打得狗雨淋頭。狗瞄了雞一眼,譏諷它說:“牛皮不是吹的,火車不是推的哦。”

  雞看狗還不算笨,既然硬的不吃,就來軟的。

  “我們所有雞族還知道你們狗族的名聲不好”雞說道。

  “怎麼不好?”狗不屑地說。

  “你們可不知道呀!現在人們經常用豬狗不如、走狗等,來罵人,反正狗是不好的,但是只要你放了我,我告訴我的夥伴你的不殺之恩,它們一定會感激你,並不把壞話傳出去。”

  “我才不吃你這一套我看你還耍什麼花招。”狗說道。

  雞看狗軟硬不吃,就只好用動情的。

  雞恭恭敬敬地對狗稱呼了聲“兄弟”。

  “我跟你可不是兄弟,你別亂扯關係啊!”狗馬上更正道。

  雞聽狗這麼一說,靈機一動,馬上說:“哎喲,我的狗老弟,你怎麼把我們的關係都給忘呢?”狗先是一愣,然後問雞:“我和你們雞族有什麼關係,我們和貓才是親家呢。”

  “狗老弟,我看你真是忘了,古往今來,人們都是說‘豬朋狗友’哪有‘貓朋狗友’的。”

  “我和豬是好朋友,關你什麼事!”狗問道。

  “這關係可大了,豬和我前幾天剛結拜為兄弟,你和豬有是最要好的朋友。既然大家都是朋友,所以朋友不能互相殘殺啊。”

  狗恍然大悟地說“確實是有這麼一回事,可是你總叫我‘老弟’,說明你對我不敬,所以我還是要吃掉你。”狗壓着雞不放。

  “慢!”雞不慌不忙地說:“我本來就是你老兄,難道你連這個也不懂?”

  “什麼,你是我老兄!”狗又是滿面疑惑。

  “是啊,難道你又不知道十二生肖嗎?”雞停了一會兒,接著說,“鼠、牛、虎……;十二生肖,我們雞族是排在你們前邊的。”

  “說的也是,但是我們狗族是靠雞為生的!”狗實話實說了。

  “哦,原來你是因為這個呀!別的狗現在都不喜歡吃雞了,它們說我們雞骨頭太嫩,不好吃。”

  “恩,有道理。”

  “所以,我現在有新產品想推銷給你。”雞故作不說。

  “什麼產品?”狗十分欣喜。

  “你壓得我半死,我怎麼說呀!”

  狗望食心切,放開了雞,雞站起來,抖抖身上的羽毛。

  “你趕快說呀。”狗已經迫不急待。

  雞本想逃跑,但轉念一想,它是不可能跑得過狗的,又以防狗再次捕捉它們。雞清了清嗓子,像個廣告員一樣,有聲有色地把骨頭說得好吃極了,讒得狗直流口水。

  狗在一個沼澤邊找到一塊骨頭,它相信雞說的是沒錯的,從此雞和狗做了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狗和雞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和雞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