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起床了,起床了!”寒假裡的每一天早晨,媽媽都會像鬧鐘似的,在6點15分時以高八度的聲音喊我起床。這喊聲如雷聲般貫入我的耳朵時,也就是煩惱的一天開始的時候。

  洗漱完畢,又聽見媽媽在河東獅吼了:“辰辰,怎麼這麼慢!快來吃飯!”我忙囫圇吞棗似的吃完飯,奔向寫字檯。

  打開備忘錄:語文:兩份剪報、兩篇讀書筆記、一篇論文……;數學:《每周一測》、《初中名校入學考試試題》……;英語:抄單詞、背詞彙……這麼多作業,要做到什麼時候呀?我長長地嘆了口氣,心裡嘀咕着,“得快點做,今天下午還有我喜歡的動畫片《名偵探柯南》和《櫻桃小丸子》呢!”

  每天,我都用這句話激勵自己快些作完作業。因此,學校裡布置的作業,我僅僅花了三天時間就“消滅”。或許你認為,我寒假裡剩下的十幾天時間會用在“玩”,如果不能,至少能輕鬆兩、三天。可實際卻恰恰相反,我不但不能休息,而且要“加班加點”更努力學習。

  記得一個星期日下午,做完家庭作業,便伸了個懶腰,準備起身去看會兒電視。剛站起來,媽媽的火眼金睛似乎已覺察到了我的空閑,嘮嘮叨叨地重複起了每天要講三、四次的話:“辰辰,下個學期要升級考了,也要考英語二級了,像你這種只要作業做完,就悠閑自得的人,怎麼考得好?快去複習!”

  人們說,父命不可違,這母命也一樣。我不得不低下頭,繼續“戰鬥”。我每天都得做一大疊作業,複習一門又一門功課,有誰明白我的痛苦呢?

  如今,上海這個國際化的大都市,需要德才兼備的人為祖國建設出謀劃策。家長們更是利用我們現在的“黃金時段”做這做那,因為他們認為“自古英雄出少年”。到了暑假寒假,家長們又刻不容緩的買來試卷、試題給我們練習,希望我們的成績一高再高。我希望家長們不要給我們做過多的試題,在減輕我們負擔的同時,讓我們漸漸喜歡讀書,這不是一舉二得嗎?

您正在瀏覽: 寒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