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國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美麗而富饒;有一個民族,凝聚了五千年的文化,強盛而興旺;有一個夢,彙集了十三億的願望,偉大卻不遙遠。

  夢是什麼?是一艘船的彼岸,是一隻鷹的天空,是一條魚的大海。而夢,更是一個人的目標,一個人前進的方向,一個人永遠的信仰!

  中國夢又是什麼?對於國家主席來說,他的中國夢是國家強盛,繁榮發達,全國人民奔小康;對於一個官員來說,他的中國夢是社會安定,百姓安居樂業;對於一個教師來說,他的中國夢是學生努力,桃李滿天下……

  而我的中國夢,它並不是遙遙不可及,更不是天方夜譚,這個夢想大可關係至世界,小可關係至個人,這便是——團結。

  打開電腦,網絡上有着許多恐怖分子殘害同胞的新聞。也許大家與我有着同樣的疑問:同為中華民族,為何自相殘殺,不能團結一致呢?

  “眾人拾柴火焰高”,團結可以使每一個人微弱的力量,凝聚成不可撼動的巨大力量。

  維勒和李比希都是19世紀傑出的化學家。他們性格迥異:李比希激烈爽朗,像一團烈火;維勒平和沉穩,像一盆冷水。俗話說“水火不相容”,但兩個人因為有着團結一致的精神,親密無間,共同對化學領域做出了傑出的貢獻。

  正是因為兩個人的團結合作,因此,才創造出科學研究上的輝煌。

  毛澤東說過:“團結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強大的敵人,任何困難的環境,都會向我們投降。”

  歷史上以少勝多的戰役數不勝數,哪一場不是因團結而勝的?《三國演義》中赤壁之戰曹操率73萬大軍南下,吳蜀兩國首先便想到以聯軍這種團結的方式迎敵。可僅僅是大方面的團結是不夠的,還要人人之間的小團結:諸葛亮借東風,周瑜使用反間計,黃蓋詐降,廢統巧獻連環計……他們其中任何一人都不能使這場兵力懸殊的戰役勝利,可見團結還可以讓一場戰鬥反敗為勝。

  不但人類會以團結戰勝困難,在大自然中的動物界也有無數的例子在啟示着我們。

  在不大的螞蟻家族中,卻有着複雜卻又嚴格的分工:工蟻負責探路和尋找食物,兵蟻承擔著蟻巢的安全責任,蟻后則生育後代以及哺育後代。每一個成員既不多做也不少做,缺了其中任何一個成員的團結都不行。螞蟻家族正是憑藉家族成員的合作精神,才能生存下去。

  還記得小時候那個故事嗎?從前有個國王,他有十個兒子,這十個孩子為了爭權奪利而勾心鬥角。一天老國王把他們叫到身邊,讓每人折斷一支箭。十個兒子輕鬆的折斷了,老國王又拿出十隻箭捆在一起讓他們折,可這時誰也無法折斷了。這個故事的道理也許已經銘記於心。對,那便是團結力量大。

  團結,對於一對朋友,只有團結才能共同進步;對於一個班級,只有團結才能心聚;對於一個家庭,只有團結才能過得幸福美滿;對於一個社會,只有團結才能發展進步;對於一個國家,只有團結才能繁榮昌盛;對於一個民族,只有團結才能偉大堅強!

  同學們,“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想要富強,需要的是人民的高度團結。祖國新時代的主力軍,我們應該團結一致,不要因為一些瑣碎小事而破壞團結。努力學習,將在站在祖國建設的第一線,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盡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你一言,我一語;你一計,我一策;你一行,我一動……我們的“美麗中國”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將變得更加美麗,讓十三億共同的夢想不再迷茫。

  這就是我的中國夢,不久的將來,它將不再是一個夢!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吉林長春九台市九台市第三十一中學初一:林郅為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