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特殊的日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日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大早,踏入教室,就聞到濃濃的節日氣息,瀰漫在新鮮而又純凈的空氣里,覺得眼前的一切都不像從前。雖然沒有像小學那樣把五彩繽紛金光閃閃的綵帶貼在不再雪白的牆上,沒有把五顏六色形態各異的氣球掛在留着傷殘的窗戶上,但是眼前的一切確實是新的——地板被昨天的值日生掃得乾乾淨淨,一層不染。早晨淡淡的陽光灑在黑板的一角,黑板上也找不到昨天寫的滿滿一大堆數學,只有凝固了的黑色,像墨一般的濃烈;窗戶上原本有些褪色的痕迹也被一片片新塗上去的濃厚的褐色所替代。哦,這就是今年的我們,過六一,過兒童節的地方——

  這是個大地方。每個大地方里,都有屬於我的小地方,小小的方圓,填滿了我的全部。我來到我的小地方里,發現桌面上花花綠綠的字跡都已經消失,這勾起了我那些曾經消失的記憶。我還記得去年的兒童節,我們有一節體育課,自由活動的時間,全班同學不約而同地唱了許多兒童歌曲,什麼《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丟手絹》《兩隻老虎》…….雖是幼稚透頂,但一天的快樂也都濃縮成十幾分鐘的笑容,那是真摯的笑容呵!初一的我們在那十幾分鐘里,已經忘卻了所有的不愉快,只知道縱情高歌。初二的我們,在初一,用一種熱烈,用一種洒脫,鑄造了一段金色的時光,雖說之後也聽到不少埋怨與羨慕的言辭,但這些,隨着歲月的流去,也都幾乎不被人銘記了……

  我又回到了屬於我的方圓里,莫名其妙地轉轉頭,猛看到到處都又圍在一起談得紅火的男生,他們談的話題無非是NBA之類的,可是三百六十五日下來,似乎永遠也不厭倦。今天卻是與過去不同的神情,儘管班主任一直想把他們拉回位置,可是一切嚴肅的眼神都無濟於事。我的目光與學友的目光相遇的時候,四目相對,卻沒有一絲尷尬;微微的笑容,詮釋着一種特殊的溝通與傳遞。雖平靜如水,雖沒有任何語言,可那些平靜的目光中已經訴說了太多。我又把視野轉回我的眼前。講台上班主任高高立着的大皮包無法擋住黑板上不知是誰打上去的彩色粉筆沫的影子。那些粉的、紅的、黃的……湊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正在安排勞動的勞動委員寫字的粉筆也換成了紅色。又看見一位剛剛到校的男生,踩着舞蹈的動作走進教室,引來了所有人無聲的笑,卻是開懷大笑……誰也沒有注意到老師的眼中燒紅了的責備,只知道享受着屬於我們而不屬於她的日子。

  是的,這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日子,一個特殊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日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