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植樹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見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山上的草綠,花開了,一大片一大片,在濕潤的春風中招搖着,惹人憐愛。山路上三三兩兩可碰見學校的同學,他們也都是全副武裝,為環保做貢獻來了。我們互相問候的聲音在清晨空曠的山間,顯得格外溫馨。 

我和妹妹選了一塊風水寶地作為小樹苗“快樂的家”。我揮動鏟子在地上挖了一個小坑,妹妹小心翼翼地從水桶里取出小樹苗,把根須疏散開,放進小坑裡,培上土,又用手輕輕地拍結實。我說,用腳踩不是更乾脆。妹妹不肯,生怕損壞了樹根。 

我們量好了株距,種下了一排小樹苗,妹妹從山溝里打來一桶水,用手捧着給逐個給小樹澆水,興奮地說:“哥,以後我們輪流着每天來澆一次水,這樣小樹苗才長得快。”好,我答應着,也幫着澆水。 

太陽已經升高了,山上空地很多,顯得特別明亮。我和妹妹忙碌了一會兒,總算大功告成了。妹妹提議沿着後山一條捷徑下山,聽說那裡早就種滿了樹,也順便看看現在長多大了。 

這條小路兩旁的確是種滿了樹,然而沒有幾棵樹是健康的:有的枝殘葉落;有的被劃破了皮;有的枝杈上壓着石頭;更有的都快奄奄一息地挨着地面了,讓人不得不感嘆它們的命運。只有很少的幾棵挺立得像模像樣。 

“這麼會這樣呢?是誰這麼狠心?”妹妹嘟囔着,走過去把歪斜着的小樹扶正,用腳把泥土踩踏個結實。 

我默默地走過去幫着忙,在心中一遍又一遍地想着:為什麼年年植樹而山上的樹木並沒有多起來呢?怪不得人們常說“破壞總比建設容易”啊。 

走下山來又回過頭去看山,山上很少有參天大樹,多的是剛栽下的小樹苗,不知道這一批樹苗存活下來的又能有多少呢?

您正在瀏覽: 植樹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