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植樹的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樹的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是個百鳥爭鳴的季節,春回大地,萬物復蘇。春天的校園更是生機勃勃,春意盎然。

  三月二十一日前後,我和幾名同學一起來到校園中植樹,那一天,天空中的白雲猶如輕舟揚起的白帆,慢慢地飄動,太陽也懶洋洋地照着大地。就在這種天氣下,我們一行八人開始種樹了。

  這次前來的除了八個同學以外,還有兩位同學的家長,他們帶來了八棵樹苗以及植樹的工具。找好位置后,我們立刻開工。

  我和林海琦一起種樹,我刨坑,她挖土,我埋土,她扶樹,最後我們一起打水,為第一棵樹苗澆上了整整一桶澄澈的水。接着,我們轉身種第二棵樹,這次,王姝潼也蹦跳着過來與我們一起種樹。首先,我們選了一棵健壯的樹苗,在仔細小心地將它倚着旁邊的低矮的灌木叢斜放到地上后,我們開始挖起坑來。我一鏟,她一鏟,,不一會,一個不方不圓、不深只淺的小樹坑被我們挖好了。“哎?你們這是要種什麼啊……這麼大小的坑不夠啊!”就在我們要把樹種下去的時候,陳芳怡的父親提醒了我們,我們急忙又開挖,幾分鐘后,一個圓形的深坑出現在我們的腳下。“呼,這可以種了吧。”我輕輕喘了口氣,說道。接着,我們小心翼翼地把樹移到坑的正中央,由林海琦舉着外加扶着,我和王姝潼開始填土,不一會,土填好了,樹苗正正噹噹得埋在了地里。然後,我們打了一桶水,痛快得為樹澆上了。此時,我們心中充滿了希冀,盼望着這些我們親手栽下的樹能夠快快長大。

  “孩子們,幾年後,你們當中必然有人能夠考上重點大學,待那時,你們一起回來看看你們栽下的樹,它們一定會像你們一樣,成長起來。加油吧,為了你們的未來,也為了這些樹,好好學習,將來做有用之才!”任佳音的父親在我們植完樹后,認真嚴肅而又慈祥和藹地對我們說道。我相信,我們有能力進入高等學府,也有機會回到母校看望這些我們親手種下的小樹苗,當然,那是它們已經是參天的樹了,就像那時的我們,瀟洒,挺拔。

  樹栽完了,而留在心中的濃蔭卻是永遠不可消散的,這是用勞動栽下的濃蔭,是用信心培育的濃蔭,是用未來享受的濃蔭。

  初一:天之雪

您正在瀏覽: 植樹的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樹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