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天的美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美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群鳥兒在芽孢初放的枝頭“唧唧喳喳”的歡呼雀躍,微微綻放的蠶豆花搖曳生姿,向大自然展露着自己奔放的心情,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濃濃的春的氣息。

  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在這歡快、萌動的美好時刻里,有一隻小鳥孤零零的倦縮在一棵不起眼的歪脖子老槐樹下。我不禁猜測起來:是心情不好在顧影自憐嗎?是受了同伴的欺負在暗生悶氣吧!還是身體不舒服,無力再飛翔呀……

  它的同伴們都暢遊在美麗的天空中,沉醉在和煦的暖陽里,可曾想到遺落了一位朋友啊!

  帶着幾分好奇,我走近了小鳥。見到有一個陌生人靠近,小鳥機警的睜大了眼睛,瞪視着我,艱難的挪動着自己,可是折騰了幾下,翅膀還是無力的垂落,終究是沒能再飛起來。

  小鳥已消退了剛才戒備的眼神,取而代之的是退縮,還有一絲恐懼。我不忍心讓小鳥以為我是來襲者,於是停下了腳步,在離它二、三米遠的地方蹲了下來,誠懇的看着它。一分鐘、二分鐘、三分鐘……小鳥似乎接受了我的到來,又開始了一些微小的挪動,這不再是躲避,而是在舒展一下自己的身體吧。我看着這隻褐色的小鳥,思緒開始翩飛……

  “嘰嘰、嘰嘰”不停有小鳥的同伴們飛掠過老槐樹的枝頭,小鳥一聽到同伴的聲音,就會抬一下頭,偶爾也會嘰、嘰的回應幾聲,可惜這個聲音實在是太微弱了,細小的需要我豎起耳朵才能聽辨的出來,它的那些同伴們都沉浸在自己快樂的追趕中,又怎會想到還有一位朋友渴求着它們的回應呢!

  我的心中有根細微的弦被它觸動了,是因為我們同樣微小嗎?我伸出了手,在距小鳥十公分的位置上停留着,見到小鳥流露出來是接納的眼光,我輕輕的碰觸了鳥背上的羽毛,一下、二下……我用指頭輕輕的撫摸它。這一瞬間,我甚至以為自己和鳥已經成為一個共同體。我把小鳥輕輕的放在手中,在空中盪起了弧線,小鳥飛了,小鳥飛了,我親愛的小鳥,你一定可以感到飛的快樂吧!我仍就不知道小鳥是病了?傷了?亦或是其它的原因。可我想有了我的陪伴,它一定不會再孤單,但我會幫它找到它的同伴們,因為我明白只有回歸到同類中,才會有真正的快樂啊!

  有一種溫溫暖暖的柔情洋溢在我和小鳥之間,一股芬芳在我的心中悄然綻放,一切都是那麼美好……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美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