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聽戲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戲曲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國的戲曲,源遠流長,有着鮮明的民族風格。每種戲曲都有各自的特點,如京劇的容華美,崑曲的雅精緻,梆子戲的高亢悲涼,越劇的輕柔婉轉,黃梅戲的悠揚委婉。 

  為了感受它博大的內涵,去品味它悠長的韻味,我特地上網查找。 

  我先一段既簡單又好聽的黃梅戲《天仙配》選段。“樹上的鳥兒成雙對綠水青山帶笑顏你耕田來我織布你挑水來我澆園……”聽着聽着,那似乎散發著清香的泥土氣息的黃梅小調使人感受到了劇情人物的歡喜幸福,看到了潺潺的溪水,在枝頭歡歌的小鳥……突然,我感到一陣搖晃,猛地睜開眼,感到重心不穩,原來由於我聽得太入迷了,差點摔倒在地。再一看,戲早已唱完了。真是不聽不知道,一聽嚇一跳,原來戲曲不比流行歌曲差。同樣很好聽。 

  想到這,我不禁感到臉紅。我這個只知道聽流行音樂,只知道追流行歌手的小女孩,卻一直沒發現戲曲藝術的美,一種脫俗的美,一種自然的美…… 

  常言道:想知道梨子的味道,就必須親自去嘗一嘗。其實,很多東西不能光看表面,需要親自去實踐,才能知道事物的真假。就像戲曲,它雖不分時代,但既不會過時也不會老套。它是中國藝術的瑰寶,是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傳統文化,永不褪色。

您正在瀏覽: 聽戲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戲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