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恆的風韻—戲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風韻—戲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多少年了,中國的戲曲仍在日新月異的發展着,不斷的流傳着,有着各自獨特的唱腔,鮮明的民族風格的戲曲,是我國幾千年的歷史文化的最好見證,它凝聚了我們歷史深厚的內涵和悠長的韻味。  

  古起元曲至今,中國的戲曲幾千年的歷史,雍容高貴的京劇,典雅別緻的崑劇,高亢悲涼的梆子戲,婉轉輕柔的越劇,每個地方都有自己本土的特點,悠長的歷史和獨特的唱腔,戲曲那高貴別緻的藝術都淋漓盡致的表現在這裡。優美的曲調配上獨特的唱腔,讓人也彷彿置身於其中。曾經,我也聽說過我們的粵劇《帝女花》,裡面那蒼涼悲楚的曲調。秋風瑟瑟,皎潔的月色,把帝女花的凄慘悲涼的心情也不知不覺的透露出來。我也不得不佩服戲曲的精妙內涵。

    可是如今代表着中國幾千年文化歷史的戲曲彷彿也已經跟不上時代的步伐,逐漸被我們淡忘淡忘……現在流行的含糊不清的Jay式唱腔才是眾多青少年極力追求,熱捧的,而誰有還會想到那地地道道的古老國粹——戲曲呢?對於我們的幾千年文化的見證,早已被我他們帶上“老土”的稱號,如果在街上問幾個人,當今最紅的歌星是誰,我想他們一定能脫口而出,可誰又會知道我國的四大名旦是誰呢?其實流行音樂並非不好,可在此同時,我們也不要忘記我國幾千年的文化歷史,中國的國粹,無論如何,它是歷史的見證,智慧的結晶,文化的奠基,他還是永遠留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他永遠是我們的瑰寶,永恆的歷史,永遠不變。

    無論多少年後,戲曲永遠是我們永恆的風韻。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風韻—戲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風韻—戲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