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講稿:我愛我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我愛我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爺爺、奶奶,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愛我家》。我叫焦子騰。生於千禧龍年的農曆八月,別看我個子小,我都上四年級了。 

  大人都說孩子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可我媽媽卻喜歡把我叫“腳指頭”,說我小是小,可是誰也少不了,爸爸愛吃水餃,常把我叫成“餃子湯”,他說我是即鮮美又香甜。外公拿着毛筆說“騰騰啊,騰字怎麼寫,看好嘍,它是八月天馬這幾個組成的,天馬是啥啊,天馬就是千禧龍年的龍,爸爸媽媽給你起這麼好的名字,就是希望焦家的孩子好好學習,快快成長,為祖國騰飛做貢獻啊。” 

  從我的名字上大家就能看出爸爸媽媽對我的愛吧?爸爸媽媽都是電力職工,爸爸是名電力監理,工作一直忙,吃住在工地,建完了一個電廠又建一個電廠,很少回家。我的媽媽小小的個子,小小的嘴,小小的腳丫和我的腳丫一般大。爸爸經常不在家,媽媽不僅要管我吃,管我喝,還要天天給我檢查作業,星期六星期天還要陪我玩,送我上英語,還要上班給我掙學費,媽媽多辛苦啊!我不知道爸爸媽媽具體於什麼工作,只知道爸現工作在一個電廠。媽媽說電廠就是生產電的地方,爸爸單位的很多叔叔阿姨們要一起工作很辛苦才能把電生產出來,再由另一些叔叔把電送到供電局,再由供電局才能把電送到我家的小區,這樣我才能用電燒水,做飯,洗衣服,看電視,玩電腦遊戲。 

  雖然爸爸很少能回家,偶爾有時間才能還陪我玩。我的字寫的很不好,經常粗心做錯題,雖然這時的媽媽會經常批評我,但我還是很愛他們。我的成長離不開他們,他們這麼做都是為了我。 

  這是我的家,爸爸、媽媽還有我,我愛你,爸爸,我愛你媽媽,我愛我家。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我愛我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