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黛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黛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黛玉 標籤:林黛玉作文 黛玉作文

  晶瑩的淚珠兒,撲簌簌的落下,卻載不動那許多愁。那張鮮妍動人的容顏,即使是綻放一次笑容,也總是那樣幽怨。在花團錦簇旁同樣花團錦簇的你,一臉憂傷。兀自低吟“試看春殘花落去,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淚花滾滾,薄命的話出自同樣薄命的你,震得花朵落飛。黛玉,花也似的柔弱女子。她帶着傾城的容顏無人能及的才氣和怡紅公子的情思以“以淚還債”四字匆匆一生,帶給人們無限的惋惜與愁怨。顰兒,你在天上抑是化作芙蓉花魂了么?風帶來你的嘆息,講述着那段悲喜交集的情。

  一個是閬苑仙葩,一個是美玉無暇。本是天界仙草的你與靈石寶玉前生海誓山盟領今世一見如故。你,他,一同走過多少歲月。你妒忌過,恨過,淚流過,寶玉總在身旁。寄人籬下的生活,小姐丫環排擠的日子,寶玉長伴左右。情更濃變成了依戀,越愛越怕失去。“雄雌麒麟”“金玉良緣”,你為此一次次猜疑一次次同寶玉拌嘴,寶玉的真心自然明了。但聽聞寶玉與薛寶釵的婚事,你終於絕望了,焚情斷詩終了不卻牽挂,臨死時依然念叨着他。兩行淚珠滾落,香魂隨風散去。

  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兒,怎經得秋流到冬,春流到夏!顰兒一生為情,為情困為情惱為情痴為情傷,最後為情散去。情中女子,水做的女子。黛玉,你為那個社會奉上最潔凈的淚。這個令人心疼的女子,攜一汪淚一縷情逝去。那無法言喻有點難以理解的傷,令我魂牽夢縈。

  “情情”了了兩字評價你的一生。

  我不懂。但我看到,芙蓉花深處,你的笑靨略帶憂傷。雨點瀉下,淚花朵朵綻放空中。

您正在瀏覽: 黛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