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少先隊建隊60周年演講稿:少年強,則中國強(轉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少先隊建隊60周年演講稿:少年強,則中國強(轉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少先隊建隊60周年演講稿:少年強,則中國強(轉 標籤:少年強則國強作文 60周年作文 國慶60周年作文 60周年國慶閱兵作文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當我們站在這裡,目視着鮮艷的五星紅旗在晨風中火一樣冉冉升起時,相信我們大家的心中都在湧起一種無比自豪、無比驕傲、也無比神聖的感情。因為這紅旗,這由世世代代仁人志士的鮮血染就的旗幟是我們偉大祖國的象徵。不論我們走向何方,不論我們在何時何地,只要我們看到它高高飄揚在藍天白雲之間,我們就會自然而然地想到,祖國她是和我們血與肉相連、榮與辱相通地在一起!祖國光榮,則我們光榮;祖國恥辱,則我們恥辱!所以,當我們的祖國母親受欺凌時,老師們、同學們,你們說,我們應該用什麼樣的行動來?I衛祖國,?I衛我們民族的尊嚴? 

  相信我們大家都知道了這一令全體中華兒女義憤填膺的事件:在北京時間5月8日凌晨5時45分,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部隊竟然不顧《聯合國憲章》、《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悍然用3枚(註:后經查實為5枚)導彈從不同角度野蠻轟炸了我駐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大使館,造成我使館館舍嚴重破壞,工作人員20餘人傷亡的人間慘劇!據調查核實,我新華社記者邵雲環、《光明日報》記者許杏虎和他的新婚妻子朱穎等3名同胞已經壯烈殉職!眾所周知,依據國際公約和國際法準則,不管在何種情況下,不管交戰雙方目的何在,任何一個國家的大使館及其領事機構都不容侵犯,更不容肆意踐踏,因為它們均是國家主權的象徵。可以說,大使館的尊嚴就是國家的尊嚴,而一個主權國家的尊嚴是絕對不允許侵犯的! 

  然而,今天,此時此刻,當以美國為首的北約部隊在對南斯拉夫聯盟共和國進行野蠻、殘暴、毫無人性、毫無人道,更不論人權為何物地狂轟濫炸40多天之後,竟然橫生事端,對我大使館進行野蠻轟炸,老師們,同學們,這不但是對《維也納國際外交關係公約》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粗暴踐踏,更是辱我國格,損我主權,害我國威,更侮我國家尊嚴的事啊!面對這樣一個血的事實,不管美國怎樣花言巧語掩蓋自己的滔天罪行,不管北約怎樣巧舌如簧地為自己曲意辯解,也不管打着所謂“維護人權”幌子的帝國主義國家集團怎樣厚着臉皮四處遊說,鼓唇搖舌吹噓自己如何如何仁義,如何如何道德,如何如何以“維護人權”為最高行為準則,我們都不會相信!狼的聲音再美妙,也只是狼的聲音,它們最終的目的並非維護世界和平,也並非主持人間公道,更並非希望全世界人民都能享受自由燦爛的陽光,他們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攪亂這個和平、寧靜的美好世界,便於自己混水摸魚,便於使自己稱霸於全世界,便於讓全世界的人民都在他們面前俯首稱臣!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都是祖國母親的兒女,我們都是在祖國母親的哺育下健康成長的時代青年,正因為有了祖國母親的繁榮、昌盛和富強,我們這些做兒女的才會有今天這樣幸福的生活,才會在這個美麗的校園裡讀書、學習,也才會和自己的親人、朋友、兄弟、姐妹一起享受和平的陽光與親情、友情的甘露!可是,如果沒有了祖國母親這棵為我們遮風擋雨的參天大樹,我們的生命又將會是怎樣的灰暗而蒼涼!正因如此,着名詩人艾青先生才會在《我愛這土地》這首詩里深情地說:“假如我是一隻鳥,我也應該用嘶啞的喉嚨歌唱:這被暴風雨所打擊着的土地,這永遠洶湧着我們的悲憤的河流,這無止息地刮著激怒的風,和那來自林間的無比溫柔的黎明……——然後,我死了,連羽毛也腐爛在土地裡面。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着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得深沉……”也正因如此,着名學者、詩人聞一多先生悲呼:“我追問青天,逼迫八面的風,我問,拳頭擂着大地的赤胸,我問不出消息,我哭着叫你,嘔出一顆心來,你在我心裡!”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是否也應像詩人們一樣,對祖國有這樣親、這樣愛、這樣赤誠的深情,生為祖國,死亦為祖國?是否也應該像詩人們所說的那樣:即使我死了,也要讓自己腐爛在祖國的土地裡面?如果你說,是的,我們也願像詩人們一樣,深深地愛祖國。那麼,就讓我們嘔心瀝血地教好每一頁書,廢寢忘食地學好每一門功課,為祖國多作貢獻,盡我們的一份報答吧!最後,我希望所有的老師和同學們和我一起振臂高呼:祖國萬歲!和平萬歲!祖國不可辱!和平不可凌! 

  在飛速變化、日新月異同時又物慾橫流的現代社會,是與非、美與丑、善與惡交織地存在着,這讓我們不免在滿眼的紛亂中迷茫。如果說一顆顆蓬勃跳動的心靈在黑暗中摸索着方向,那麼,一個正確的榮辱觀,便是閃耀的光芒,指引着我們年輕而涉世未深的心靈。 

  即便整個世界的黑暗,也不足以黯淡這一支蠟燭的光亮。 

  對於我們在校的學生,“八榮八恥”決非一紙空文。“熱愛祖國”不一定要氣壯山河,但我們可以懷着敬愛,高昂地唱出國歌;“服務人民”不一定要驚天動地,我們可以力所能及,從小事做起;可以專註於科學,熱心於勞動,讓無知與懶惰遠去;以真誠的心,滿懷着美好的愛去對待每一個人,讓身邊洋溢着其樂融融的真情;我們在考場上,在善與惡、對與錯的一念之間,跨出正確的一步;在學習生活中,不知疲倦地去奮鬥。去理解“八榮八恥”,我們的生活便灑滿陽光!因此,我們不但要這樣做,更要以之為榮,以擁有正確的人生抉擇、積極的生活態度為無尚榮耀,讓好逸惡勞,損人利已、愚昧無知等等,在陽光下無所遁形!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此時此刻,在這獵獵紅旗下,我們高一(8)班倡議每一位同學:從唱響國歌做起,熱愛祖國;從樂於助人做起,服務集體;從快樂學習做起,熱愛知識;從辛勤勞動做起,培養習慣;從撫貧濟困開始,關愛社會;從言而有信開始,錘鍊真誠;從嚴守校規開始,遵紀守法;從節約開支做起,艱苦奮鬥。讓我們記住“八榮八恥”,它會使你的心純靜又熱忱、善良又智慧,在你前進的路上成為有力的風帆。 

  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對於樹立榮辱觀,我們要深思的還有很多。願各位堅守心靈的一片凈土,讓年輕而有力的心隨着時代的節奏跳動,讓真理與美德的花在這片沃土上燦爛開放!

您正在瀏覽: 少先隊建隊60周年演講稿:少年強,則中國強(轉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少先隊建隊60周年演講稿:少年強,則中國強(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