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七月的無味果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月的無味果凍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次吃果凍,都會感到些許的心煩。被擠壓成形裝在杯中的果凍,表層的透明中卻似乎摻雜着幾分渾濁,蒙起一層灰暗。

  那東西輕輕滑落嘴中,還沒來得及嘗嘗它的味道,就囫圇着吞了下去,每一次都是這般無味。

  也許是我的習慣使然,比如那懶散且沒有規律的生活。

  七月的時候,放暑假。走出校園的那一刻就一下子懵了,終於擺脫了學習,卻總覺得一下子沒了着落。盼了整整一個學期的暑假,就這樣來了。

  還沒考試的時候,補習班的廣告就早已鋪成了厚厚的地毯,我們就自然而然的迎接了它。幾天里,我也一直穿梭於補習班與興趣班之間,試圖為這個假期尋找一個歸屬。

  可是,忙了幾天,我卻做出了一個讓自己都有點出乎意料的決定,算了,就在家獃著吧。於是,每天晚上10點睡覺,早晨8點起床,其餘時間就吃飯,上網,看電視。日復一日如此重複着,暑假就這樣開始了。 或許這是一個愜意的假期,可是我卻很惶恐,心裡焦躁不安。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我都要把這一天反思一遍,但是這是徒勞,第二天仍然沒有任何改變。我未嘗沒有壓力。這期間,周圍的同學都瘋狂地鑽進了補習班,他們在為初二拼盡自己的力氣。他們一個個不停地叫苦,我卻覺得他們尚且還能苦中作樂,我卻像一個流浪者,孤獨地走在漫長的路上。 突然覺得自己挺可笑,但似乎又沒有什麼可笑的。

  天氣的炎熱,總讓人覺得受不了。偶爾下上幾場雨,又有點昏昏欲睡。看窗外的天空,此刻又想起了已經過去的那些暑假。

  那時的日子讓我留戀,甚至可以讓我一直留戀到這個假期的結束。背起畫夾,大步走向那個可愛的畫室,空氣竟都是甜絲絲的。可愛的同學們一起畫畫,“我們是一群搞藝術的孩子”,我還記得那句可愛的話,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可愛。而天氣並不比現在好到哪去,似乎更熱些。我的汗水滴滴嗒嗒一直往下留,以至於sunny看得目瞪口呆,我卻一點也沒覺得熱。這樣的天氣里下場雨帶來的不僅僅是涼爽,還記得城鄉大院里那個坑狀的停車場,一下雨就積滿了水,總有一群可愛的孩子嬉笑着,打水仗。

  現在想起來,那種感覺好美,卻也悲。此刻,一陣風撫過,沒有絲毫涼意,只有一種寂寞,無奈的。那個幸福的孩子還能回來嗎?現在,手中大把大把的時光被我肆意揮霍,生活早已與幸福失去了距離。

  七月,就是那無味的果凍,被我一口吞下,沒有得到任何東西。

  或許,它並沒有我想的那般糟糕;或許,我認真地去吃,總會留下一點味道的。

  只是,當我想好好去吃的時候,2006年的七月已經永遠的與我告別。

您正在瀏覽: 七月的無味果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月的無味果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