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七月的尾巴]。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月的尾巴]。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七月的尾巴] 

  > > > ①、 

  “其實孤單是一種解脫。”這是你說的,當時的你愁楚的目光里透露出的是一種哀怨。 

  “也許放棄是一件好事,對嗎?”這也是你說的,你的神情分明是決定好的,那,何必要問我呢?你的目光失去了那種體會情感的瞳光,有的是幽幽的,難以琢磨,深邃的令人恐怖的凜冽目光。 

  但是我知道,你是善良的,你從始至終都是那麼善良…… 

  > > > ②、 

  當六月來臨,一切慌忙卻井井有條,每一個人似乎都在急促的學習。六月的風,似乎也夾雜着些許的慌亂感。 

  考試結束了,暮色略顯。本應該開心的,為什麼我有種生命墮落的感覺呢?我並沒有回家,在路上到處走着。看着繽紛的店面,心裡卻隱隱作痛。我揚起頭,看着點點的月色在雲層中若隱若現。我微笑着,這樣皎潔的月色,像象牙一樣白嫩,沒有聲響望着我。 

  也許是緣分,在這樣的環境下,讓我碰到了你。你同樣在街上漫無目地走着。我們的目光不期而遇,你說你叫茉季,你還說,別人都叫你小茉,但是你要我叫你小季。我點點頭,沒有說話。 

  你背着一個藍色的挎包,頭髮梳成一條馬尾辮,乖巧地掛在後腦勺上。你的目光很柔和,而我分明看到一絲絲寂寥。你長得很漂亮,我一直在強調,還記得嗎?我還說你就像是我看到的月色一樣皎潔迷人,你還很誇張地不停笑。 

  最後,你說,我們當朋友吧。就這樣,暑假我不再孤單。

  > > > ③、 

  回家后,我似乎做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筆記本上留下你清秀的字跡。你寫着:葉子的最好朋友小季,小季是葉子的專屬昵稱。小季電話88****85,小季的QQ號碼70******。(要做最好的朋友,我們很有緣分)。 

  我真希望是一場夢,但是這些筆跡是真真實實地刻在我的本子上。很快,我淺淺地笑了,這就是朋友。 

  第二天清晨。 

  “辟穀辟穀啾……”我看了看手機,果真是小季。我收拾了一下東西,就出門了。早晨的空氣給人一種迷離暈眩的感覺,但有時候夾雜着風的氣息,是一種清爽的乾乾淨淨的韻味。 

  走進閱讀室,小季坐在窗邊的一張桌子上,陽光掃射進來,照在小季的臉上,金光燦燦的,她真的長得很精緻,很漂亮。 

  我們一起看書,時而講講笑話,總是用手捂住嘴巴使勁想憋住笑容。最後,小季從口袋裡摸出一個小小的許願瓶,裡面放着兩張捲成小棒狀的紙片。她將這個許願瓶打開,挑出了兩張紙片。我說:“小季,你就要綠色的吧,那我就要粉紅色的。”小季嘟着嘴,說:“你怎麼這樣,我要粉紅色啦!”她搶過粉紅色的那個,皎潔地一笑,在紙上迅速地開始寫。我也開始寫,我們寫完后,對視了一下,把紙卷回原型,扔進了許願瓶里。許願瓶里有紫色的香囊和紫色的紙做成的紫色紫荊花,許願瓶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我們彼此約定,不可以偷看,直到願望實現以後才可以看。 

  > > > ④、 

  我們幾乎每天都出去玩。許願瓶每天都放在小季哪兒保管着。六月已經成為過去,七月也接近尾聲了。 

  小季把我約了出來,她把許願瓶放在我的手心裡,曾今那種純潔的目光,而今天卻變得那麼令人悚然。她說:“你考上重點了,而我沒有。你不是一直說你的成績比我差嗎?你不是一直說,你考砸了嗎?怎麼會考上重點!你騙我!你騙我!” 

  我似乎早就料到了今天,我說:“是的,我考上了重點,可是我真的畢業考考砸了只考了291.5分,而面試我也錯了很多題目,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我沒有騙你,我從始至終我都沒有騙過你!” 

  小季沮喪地望着我,她說:“現在呢,你還說謊,我跟你真的不可以成為朋友!我怎麼會遇到你啊!你總是跟我說,你成績不好,我成績好!我……我……”小季語無倫次地強調着這些。 

  “這些算什麼?”我的淚水已經涌到了邊際。 

  “好吧,話都已經說到這裡了,我就告訴你。我見到你的時候就覺得你是因為考砸了才在這裡四處閑逛,所以我就去安慰你。我是優等生,我怎麼可能跟你這種差生一起呢?你腦子不會運轉嗎?對了,我告訴你,我從始至終不叫茉季,我絕對不會把我的名字告訴你!還有……”她抓狂的面容真的很可怕,我內心彷彿也燒起了怒火。 

  我看了看手裡的許願瓶,用力朝着地面一扔。許願瓶支離破碎,我們的情意也如此,破爛不堪了。小季走了,痛痛快快地轉身就走了。我蹲下身子,拾起那張粉紅色的紙片——祝福葉子!小季不是個優等生,沒有理由和葉子一起做朋友。小季……祝福葉子。我騙了純潔的葉子,我叫戴莉,我希望葉子可以原諒我…… 

  本能的,我發瘋地狂奔,眼前迅速開過一輛公車,車上有一雙慚愧的目光望着我,她在笑。 

  > > > ⑤、 

  七月份的尾巴,是小季純真無邪的笑容,那種最善良的目光,我不可以忘記。 

  小季,你知道葉子的願望嗎?就是跟你做一輩子的好朋友。小季,葉子原諒你,因為葉子從來就沒有討厭過你啊!你應該看過我的願望,你怎麼就這樣走了呢? 

  七月末…… 

  > > > The End .

您正在瀏覽: [七月的尾巴]。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月的尾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