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三隻眼看“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三隻眼看“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撇,橫,豎構,提,斜構,撇,點。”小時候,老師說“我”字該這麼寫。長大后,重新認識“我”,每一筆,就如自己的性格一般。

  撇

  提筆,落下。用筆尖在紙上輕輕觸碰出斜斜的一撇,彷彿一直張開的手臂。熱情、張揚、開朗,喜愛交朋友,這就是我呀。歡樂的笑容總是在臉上綻放,熱情對待身邊每件事每個人。就如一撇張開的手臂,擁抱世界。

  一撇,撇出個熱情開朗的我。

  橫

  像是這一橫,不管是對是錯,總是固執去做。父母說,我很倔強,決定的事改不了。於是在這無悔的一橫之中,我有收穫,也有教訓。雖說固執導致傷害,卻依然堅持一“橫”下去。

  一橫,橫出個固執倔強的我。

  豎構

  人誰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成長路上,總會犯錯。在紙上一畫到底,兀地頓悟,回峰一轉,這是屬狗的脈絡。做任何事,總會有出錯之時,知錯,要改。向後一轉,省清自我,一切重新開始。

  一豎構,構出個知錯能改的我。

  提

  在學習那座高山上,我一直努力攀爬。向上,向上心中唯一的信念。哪怕布滿荊棘,哪怕千難萬阻,依然義無反顧向上。從無知到知道,從最卑微底部向著“高高在上”靠近。

  一提,提出個勤奮上進的我

  斜構

  悄悄不自覺地向下滑落,終於在某個地方猛然醒悟,於是奮力向上。“在困境中成就自我”,這是一句我很喜歡的話。斜構,是在困境,在人生低谷時,依舊堅強不服輸,拼力追趕成功。

  一斜構,構出個堅忍不拔的我。

  撇

  又是一撇,卻是豪情萬丈、重重的一撇。在酸甜苦辣,歡笑或淚水之後,繼而豪爽揮上一筆。一撇斜行,一撇蜿蜒,直來直去,傳來一陣爽朗大笑。

  再撇,撇出個直爽豪氣的我

  點

  在“我”字的最後,是代表圓滿的一點。小小的一點雖不起眼,卻給這字如畫龍點睛。頓一頓,收起之前的雷厲風行,在最後一點追尋最好。無論什麼,結尾都要有一個完美的句號,不是么?

  一點,點出個追求完美的我

  “撇,橫,豎構,提,斜構,撇,點”,“用第三隻眼看”,看出個多姿多彩的我。Thisisareallyme!

  江蘇省無錫市江陰市周庄中學初一:薛逸芸

您正在瀏覽: 第三隻眼看“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三隻眼看“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