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第三隻眼睛看烏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第三隻眼睛看烏龜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記憶里,烏龜從來都是把自己的腦袋縮在厚重的殼裡,小心翼翼苟且偷生,即使你有意侵犯它的身體,它也唯唯諾諾,忍辱負重決不反擊,等到風平浪靜之後,偷偷打量這紛繁世界,一有風吹草動,必將及時縮回到自己的硬殼,於是“烏龜”也便成了膽小如鼠的代名詞,可慶幸的是,這麼一個任人宰割的小動物,人類口中的美食,無論怎麼強大的敵人對它也是無計可施。

  眼前的烏龜卻一反常態,毫不退縮,伸長自己的脖子使勁地往對方的軟肋處攻擊,兇猛的攻勢猶如眼鏡蛇看到獵物似的,眼露凶光,恨不得一口就能置對方於死地,矯捷而又迅速,狠毒而又擊中要害,對方只有招架之勢而無還擊之力了。病貓也會發威,這是一條人人皆知的真理。無論怎麼懦弱的動物,也會有置之死地而後快的時候。

  動物如此,人類又何嘗不是這樣?經常我們會遇到生活中的贏家,他們沾沾自喜,將欺負弱者作為自己炫耀的資本,甚至還得寸進尺,殊不知,忍讓不等於懦弱,一旦等到冤讎鬱積,難道就沒想到火山爆發的情景嗎?鋒芒畢露最易引發爭鬥,強者也不會是永遠的強者,山不轉水轉,幾十年輪迴,有可能你就會是別人的手下敗將,俗話說得好: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只是時間未到。人生苦短,何必讓自己死無葬身之地呢?

您正在瀏覽: 用第三隻眼睛看烏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第三隻眼睛看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