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六月、七月的夏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月、七月的夏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我的座位在靠近最後窗戶的位置。我很喜歡這個座位,因為在這裡最容易讓人發獃、走神。一扇窗,把我的心隔在了窗外,怎麼也飛一進教室。似乎自己不屬於教室,只屬於那一扇窗。

  我喜歡看着窗外發獃,不管是在白天還是晚上。窗外,是小小的新建的操場和花壇。操場里有兩個籃球場,時不時會有幾個身影跟着籃球舞動。操場的背後,是綠綠的小山,這個季節,樹木的裙擺揚得更高了。小山的林中,有一條小溪,溪水流進了農家的井裡,依稀記得,那水是多麼的甜。

  開着窗,一米的陽光肆意灑在我的臉上,睡夢中睜開眼,剌剌的痛,迷糊中,彷彿看到窗外擺着一張課桌,桔黃色,木質的。

  課桌在飄遠,我的思緒也追着課桌的步伐走遠了,只剩下了一個軀殼在教室里,聽着講台上激情澎湃的講說。

  追隨着課桌,來到了七月的夏。

  七月的夏,安靜。

  林子里,除了風兒的脈動,再沒有了別的聲音。酷熱的陽光也變得安靜,漸漸躲進了雲層。

  怎麼了?七月的夏,怎麼會安靜得能聽到自己的呼吸?我親愛的朋友,你們在哪兒?親愛的草兒,你為什麼靜靜躺在泥地上,來,我們來做體操;親愛的花兒,你為什麼傻傻站在草叢裡,來,我們來數石子;親愛的樹兒,你為什麼獃獃立在林子里,來,我們來吹泡泡。還有,我親愛的小動物們,來,我們來玩遊戲。

  彷彿聽到了一聲飛鳥的啼叫。於是,抬起頭。

  七月的夏,乾淨。

  藍的天,白的雲。太陽早已躲到了雲層里,陽光透過白雲的間隙溢出,描繪着雲朵的輪廓。

  沉澱下的一朵白雲,變化着形狀。林子里,不知何時,多出了一架鋼琴,黑色的,三腳架式的。

  只見白雲變得透明,只留下了邊框的虛線。白雲在鋼琴下舞動着,琴聲瀰漫開去。

  白雲沒了蹤影,我知道,白雲又飄到藍天的懷抱了。那是白雲的家。只是,這琴聲,沒有中斷。熟悉而陌生,一時忘了這首曲的名字。

  光線變得有些耀眼。於是,抬頭,看看太陽是不是露出了臉來。

  突然覺得,頭頂的這副圖畫很和諧,有着不一樣的感覺。那些雲層,是一隻巨大的手掌。太陽,只是紅色的顏料,給白雲圖上了一染的紅。藍色的天空,是整副畫的底色,很乾凈。

  白雲的掌心向下,似乎在說著什麼。

  忽然明白。我們的生活,其實只是黑的、白的琴鍵,輪迴、重複上演。唯有掌心向下,才能奏響一支支樂曲;唯有掌心向下,才能演繹黑白無常的盛夏;唯有掌心向下,才能演奏一首首成功的歌;唯有掌心向下,才能揀起遺失的美好;唯有掌心向下,才能靜下心來聽幸福的歌唱;唯有掌心向下,才能沉澱了自己。

  呵呵,掌心向下。

  忽然記起,白雲彈奏的是肖邦的《圓舞曲》。3/4拍,適合起舞的節拍。於是,我走到鋼琴面前,掌心向下,接着前一個音符,繼續着。

  七月的夏,溫暖。

  呵呵。我親愛的朋友都來了。林子里也熱鬧起來。

  鋼琴卻逐漸變小,而琴聲依舊。終於,鋼琴變回了原來的模樣??窗外的那張課桌,桔黃色、木製的。

  原來窗外有一間沒有盡頭的教室,教室里有無數的課桌。而這些課桌卻不是屬於哪一個事物。因為那教室的名字是大自然,那課桌叫幸福。

  只要推開窗,就能看到親愛的朋友的微笑,就能聽到肖邦的《圓舞曲》,就能看着自然的精靈在起舞。我,彷彿觸到了精靈的面紗。

  呵呵,親愛的朋友,原來我們一直同在,那窗外的課桌裝載着許多的神秘幸福。

  “喂,下課了!”

  “哦。”

  呵呵。窗外的課桌,這個夏天,我們奔跑在藍天下,看着白雲的掌心向下,聽着鋼琴演繹的盛夏。

  呵呵。窗外的課桌,我們一起,掌心向下,握住每一天的幸福;我們一起,掌心向下,奏出這個黑與白的盛夏。

  六月的夏,七月的夏。

您正在瀏覽: 六月、七月的夏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月、七月的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