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兒、別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兒、別哭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樹兒、別哭 

  我是一顆樹,一顆屹立在大山林的樹,一顆屹立在大山林里的枝繁葉茂的樹。可是…… 

  曾幾何時,每天從清晨太陽灑下的縷縷陽光中醒來;曾幾何時,每天在清脆悅耳的鳥雀聲中陶醉;曾幾何時,每天在徐徐清風中睡去。可是,那都只是曾經!不知過了有多久,當“轟隆隆”的聲音傳入山林,開始大肆砍伐時,一切都變了,變得那麼極端,身旁的親人、夥伴每天都心驚膽戰着,我們怕,怕也像山林邊緣那些樹一樣,一旦倒下了,就再也站不起來了。我開始夜夜失眠,因為沒有了陽光、鳥雀全都含淚離開了這兒,甚至連刮來的微風,都那麼暴亂。 

  我靜靜的立在那兒,聽着嘈雜的聲音,彷彿是地獄修羅,然後,我的親朋好友們,便一個個倒地。是的,它們死了,在我絕望的眼神中緩緩倒地,只剩下那一個個光禿禿的樹樁。白花花的樹皮,那麼刺眼,好似一把把利刃,穿透了我的眼,也刺透了我的心。那些一圈又一圈樹輪,不正是親人們的嘴嗎?張那麼大,哦!一定是希望我能牢記這一切,牢記這一切的罪魁禍首——人類。憤怒像猛獸,控制了我的思維,突然不知從哪兒來的一股力量,龍捲風被我招來了,它向我微微點頭示意,然後便瘋狂的沖向了人類…… 

  “啊!”我一下子被驚醒了,定神一看,原來,只是一場夢,可是卻那麼真實。我還記得課上講過: 

  樹,對人類做出的貢獻非常大,建房,做傢俱,造紙等等,曾經有一位外國學者對樹木五十年的價值進行了估算,大約是十九萬六千美元,其次,樹木還可以凈化空氣,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調節氣候、保持生態平衡。據統計,一畝樹林一年可吸收各種粉塵20—60噸,為人類防風固沙,涵養水分,40米寬的林帶還可以減弱噪音10—15分貝,同樣樹木也是許多動物的棲息地。 

  試問,樹木可曾有傷害過人類?可曾有害於人類?那麼,人類又為什麼,又有何資格去砍伐樹木?人們在為了自己的利益傷害樹木的同時,可又曾想到過後果,你們可還記得2010年的4月14日的青海玉樹大地震、近年來冰川融化、全球氣候變暖等自然災害,這些不正是大自然給我們的報復嗎?因為人類的濫捕濫殺,每天都會有許多稀有動物、植物面臨滅絕,僅剩0.3%的淡水資源更加稀少,更多的土地“沙漠化”,地球那件水藍色的紗衣,如今已經傷痕纍纍、全是黃色。 

  你們聽到了嗎?大地在哭泣、自然在哭泣、樹木在哭泣。再這樣下去,受傷的不止是自然,還有人類自己。在此,我想向人類呼籲:別再一意孤行了!別讓地球滅絕!別在已造成危害后再後悔莫及了!人人都來保護環境吧! 

  我多麼希望,哪天,人類能還給樹木一個嶄新的家園,然後,柔聲的對小樹說:樹兒、別哭,一切都回歸原點。地球,再也不會受傷了!

您正在瀏覽: 樹兒、別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兒、別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