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無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平凡的生活中,有一件無價之寶無時不刻在陪伴着我們。它像叮咚泉水,滋潤着我們的心田;它像溫暖陽光,給我們前進的力量。它,就是那偉大而神聖的母愛。

  聽外婆說,在我懵懂無知時,只要我一哭,媽媽那急匆匆的腳步就從遠處傳來,緊緊接着,媽媽就會把我摟在懷裡,然後拿着布娃娃哄我;稍大一點,媽媽開始教我走路。我邁出的第一步便是媽媽扶着我的,媽媽也曾經叫我說話,我輸得第一句話,就是“媽媽”;自從學會了走路,我一天到晚就走來走去,尤其是吃飯的時候,每次都是媽媽端着飯碗跟在我後面跑來跑去,我那是年齡小,從不知道累,媽媽卻累得滿頭大汗還要跟着我跑……

  我五歲時,每天晚上,我都和媽媽在院子里乘涼。我靠在媽媽的肩膀上,媽媽撫着我的臉,於是我在這種甜蜜中做起了美夢……夏天,我睡在床上,許多“蚊子兵”大舉侵入。媽媽悄悄走進來,手裡拿着一把涼扇,輕輕地扇起來,“蚊子兵”便在媽媽的溫柔迷香中失去方寸,舉手投降了。那時的我,一直享受着母親的愛撫。

  我在這種愛撫中一點點成長,對母親的付出與愛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

  每天,母親都是很忙碌的。早上早早的起床,為我扎頭髮,目送我遠去后,又有着數不完的家務活要做。直到我放學了,她還是沒有停下來,因為,她還要為我檢查作業……等我睡進被窩裡,媽媽的身影卻還在燈光中浮現,翻書的悉索聲又傳進我的耳梢……

  在忙碌和新老中度過五天,周末卻還是不能休息,她還要給我專門輔導。她就是這樣一個忙碌,辛苦操勞的人!母親用她的行為告訴我,無論做什麼事,只要認真勞動,就一定會有收穫!

  是誰在您心中播下愛的種子,在春天發芽開花?是誰在您心中留下情的綠葉,在夏日裡枝繁葉茂?是誰在您眼前晃動輕快的身軀,在秋日裡收穫金黃?又是誰在您的額上刻下愁的印痕,在冬日裡苦苦操勞?我想回報你,卻不知從何做起!請您告訴我,我對您的回報該從何算起?是您給予了了我生命,是您哺育了我成長,也是您教會了我做人,也是您培養了我良好的興趣……

  小時候,當我為您送去一杯茶時,你幸福地笑了;在您備課時,我給您捶背,你也幸福地笑了;當我給你梳頭時,您也笑了。不管我做什麼,你都覺得幸福。在您看來,我為您做的每件小事都是回報!但我知道,只要我擁有一顆愛你的心,就是對您最大的回報!

  湖南長沙瀏陽市沙市鎮秀山初級中學初一:劉佳蕊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