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顰兒、不知道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顰兒、不知道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若許不相念,最好不相戀、若許不相戀,最好不相見。

  或許,你就是一顆情種,漂泊,漂泊,從永遠跋涉,在三生石畔,生根發芽。漸欲黃昏,日漸枯萎,但凡遇見他,贈予甘露,而後重生。千年之後,吸收天地之精華,化為絳珠仙子。但你明白,自己曾是三生石畔的一棵絳珠仙草,欲與淚珠,償還甘霖之惠,追隨神瑛侍者,隨其化為顰兒。

  我笑,你還是太天真,這人世間豈是這般簡單,你淺笑,嫣然,淡淡訴說:“他是甘露之惠,我並無此水可還他既下世為人,我也去下世為人,但把我一生所有的淚還他,也償還的過他了。”我說,你還是太傻,這不註定是悲劇么?你低頭不語。最終,你還是踏進了賈家的大門。我為尋你,化作你窗前的一枝桃花。

  初春,萬物復蘇,我睜開睡眼,看見室內的你,婷婷的坐着,在眾人之中,顯出幾分優雅與氣質。這時,衣着華麗的他走了進來,立刻被你的容顏和氣質所吸引,他笑稱你為“神仙般的妹妹”,可知你正是為了他而下凡啊。

  從第一眼開始,你似乎感到那是如此熟悉,從此,你的命運與其緊系,桃花初開的時候,我笑立枝頭,看見你和他在院內吟詩做對、彈琴嬉戲,看見你憔悴的臉上,終於露出了一絲笑容,我想,或許你是對的,這才是你生命的註定歸宿。

  只要你快樂,我就快樂。

  花開正艷,卻見樹下的你,獨坐木然。我懂你,因為你根本沒有看清這個“千紅一哭,萬艷同悲”的時代。我懂你,你和你的他,是藝術上的知己,是文學上的伴侶,是心與心之間的零距離,而他和他的她,是封建的“金玉良緣”,單單這一點,你可知道,你已經輸掉了多少。“可嘆停機德,堪憐詠絮才,玉帶林中掛,金簪雪裡埋”。

  我知道,你是喜歡他的,從你的一顰一笑,到一言一行。你把這份喜歡埋在心底,卻沉澱成了沉沉的愛,嬌羞默默同誰訴。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你是那麼怕失去,於是你一次次地想證明他對你的愛也是真切的,你對他說:“我很知道你心裡有妹妹,但是見了姐姐,就把妹妹給忘了。”

  但更多時候,你用詩詞和淚水打發寂寞,抒發心中的感嘆:“淚眼觀花淚易干,淚乾春盡花憔悴;憔悴花遮憔悴人,花飛人倦易黃昏。”多麼凄冷啊,我記得他已經好久未來看你了,看到你潸然淚下,我的心也跟着顫動,不經心從枝頭滑落。花瓣散落,不甘心寂寞,輕落門前的石板上,紫鵲踩在我身上急匆匆跑進去,又出來。我聽見你在屋內的你,連哭聲都是此般無力,原來,你聽說了他和她的事情,心病癒加嚴重。你執意燒了他送你的手帕,燒了那本詩稿,從雪雁救下的殘頁余張中,我看見你寫到“願儂脅下生雙翼,隨花飛到天盡頭,儂今葬花誰笑痴,他年葬儂知是誰。”

  花瓣最終還是枯了,你最終還是走了,帶着一世傷悲,帶着絕世容顏。秋風漸起,我隨風而去。可我如此不舍。

  我喜歡你,喜歡他和他的她,可是,顰兒,你不知道,你和他,本不應該屬於那個時代,你們的愛,是那麼柏拉圖。

  顰兒,你不知道,所謂的他,並不是你要還淚的神瑛侍者,而是隨其下凡的一塊寶玉,那甄寶玉才是你的恩人啊!這是一個錯誤,鑄就了一個錯誤的結局。

  顰兒,最終,我還是不得不說,是你錯了,你真的錯了,那絕世容顏,那一世淚水,那心與心的彼此間……可是,

  顰兒,不知道。

  探沂中學初三:楊敏遠

您正在瀏覽: 顰兒、不知道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顰兒、不知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