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開學第一天作文

開學第一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開學第一天作文100字

  “終於等到開學了。”一進學校門就感到校園裡充滿了快活的氣氛。你聽,這是什麼聲音?哦,原來是同學們嘰嘰喳喳的說話聲,他們在議論誰的寒假過得最充實呢?

  再看看教學樓外的校園,萬物復蘇,大地回春。一切比放假時都煥然一新了。小燕子從南方飛回來,小草、樹木都是發芽了,新的學期也開始了。

  在這個美麗的春天裡,我要更加努力學習。因為我愛春天,我愛這個萬物復蘇、鳥語花香、春風拂面的好季節。

回目錄

開學第一天作文700字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六三班 

  王金毅 

  今天我在電視上看了《開學第一課》的教育頻道,其中有很多感人的故事,現在我就來介紹一個最讓人感動的事吧! 

  當班主任邀請班長上台的時候,班長戴着一個哪吒的頭像,腳踩着滑板當風火輪上了台,班主任問他:“愛是什麼”?班長回答說:“愛就是承擔”。然後把這個主題寫在了紙上,在牆上可以看見激光所照出的《愛是承擔》。又為我們播放了小短片。短片的內容:一個叫馬鵬飛的孩子,家裡很困難。一歲時,父母過世,他成了孤兒,只有奶奶照顧他,可是奶奶又患上了糖尿病,需要在家休息,每月的退休費只有200多元,生活很困難,還需要照顧孩子。再加上吃藥治療的費用,生活就變成了吃了上頓沒有下頓,為了讓孩子每頓飯都吃得飽,奶奶壓縮了吃藥的錢。可是有一次因為錯過了治療時期,奶奶雙眼失去了光明,雖然有了各地的捐贈,解決了經濟的問題,但是失去光明的恐懼日日都在增加,於是馬鵬飛每天放學總是跑着回家,先和在家悶了一天的奶奶出去散步,給奶奶燒水做飯,然後再去溫習功課,有一次,他還給奶奶過了生日。 

  我們確實應該象馬鵬飛學習,他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依然堅持照顧奶奶和陪奶奶散步,兩個人就這樣共同度過了13年,是什麼讓他堅持到底的?是愛的力量。愛是世界上最偉大力量,什麼也不能抗拒,就連鬼神也怕它幾分。這時班主任又問馬鵬飛,有沒有過過生日,他說沒有,因為經濟缺乏。給奶奶過生日的錢還是撿廢品賣來的呢。這時舞台上搬上了一個大大的無糖奶油蛋糕,給馬鵬飛鄭重地過了一次生日。 

  讓我們一起象馬鵬飛學習。有什麼困難大家一起承擔,當別人有困難的時候,要有勇氣伸出雙手,要懂得承擔。最後祝馬鵬飛和他的奶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回目錄

開學第一天作文500字

  開學第一天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現在的我已經不是坐在草地上玩“過家家”的小女孩,已經不是大聲朗讀“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小學生,而是一個告別童年,帶着未來的憧憬走進初一生活的初中生。

  今天,我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站在校外,我懷着激動與好奇的心情跨入了十二中的大門,周圍的一切都感到那麼陌生。瞧,一群小麻雀微笑着嘰嘰喳喳的飛了過來,好像在對我說:“歡迎你到來!”抬頭仰望天空,白雲像棉花糖似的點綴在藍湛湛的天空中……我再也按耐不住激動的心情,想七年級一班利劍似的跑了過去。

  哇!那是誰,一個生身體鍵壯的人站在講台上,想必是我們的老師,只見她指揮着像勤勞的蜜蜂一樣的同學們。不一會,就把教室打掃的乾乾淨淨。就這樣,我們營造出了一種生機勃勃,祥和向上的新氣象。

  在新的學期中,在新的學習中,我一定會有新的成績,還是那句老話“不經歷風雨,怎麼會見到彩虹?沒有付出,怎麼會有回報?沒有吃苦,怎麼會嘗到甜?”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也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失敗。只有像《西遊記》中的唐僧師徒四人穿越了無數山山水水,經歷了無數艱險困苦,剷除了無數妖魔鬼怪,戰勝了無數迷惑引誘。最終功德圓滿,苦盡甘來。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會好好學習,面對新的征程,也許會有坎坷,但我一定會戰勝一切困難,到達成功的彼岸!

  初一:陳玉潔

回目錄

開學第一天作文400字

開學第一天 

開學第一天 

  06年9月1日是新學期開始的第一天,從這一天起我就進入了六年級,也就是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年了。 

  早晨,明媚的陽光照射在我的床上,預示着一個好的開始,我匆忙吃過早飯,便和樓下的張福昊一起上學了,臨走時媽媽還不忘在我的背後叮囑一句:“注意聽講,記好老師留的作業!” 

  今天的公交車上人非常多,兩個月來不見的同學們在這裡聚會了!劉家驥似乎又長高了,朱宏達似乎又變瘦了,趙博陽又黑又胖,可能是在游池裡曬的吧!當2路車到了“市政府”站時,同學們就像開閘的洪水一樣奔出車外。 

教室里早已沸騰起來,同學們各自講着自己的假期生活,男同學們三一群兩一夥切磋遊戲經驗,據說魯岳在《夢幻西遊》里已經70級了,現在正當“獵人”呢,還買了點卡,我媽可不讓我買。 

  久違了的張老師風風火火走進了教室,她告訴我們:六年級是小學升初中的最後一個階段,升入一個怎樣的初中關鍵在於這一年的努力了。 

  我一直是個學習成績極不穩定的孩子。聽到老師這番話,我也該緊張起來了,該好好學習了! 

  這就是開學的第一天,從這天起我應該好好學習了。
回目錄

開學第一天作文200字

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天氣 晴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姥姥、姨姥、爸爸送我去上學。學校門口人很多,爸爸去看完通知回來告訴我,我是一年二班的,我們的教室在三樓,然後我跟爸爸,姥姥笑笑大聲說:“bye bey ,早點來接我。”我一邊揮手,一邊走進了校門。我和小朋友們在校園裡排好隊,排了一會,老師就帶我們上樓了。老師給我們講了小學的規矩,小學的規矩可真不少啊,但是很有趣,然後老師就帶我們參觀操場,參觀完操場我們就放學回家了,這一天我過的真開心。

回目錄

開學第一天作文600字

  黎明,太陽又把光輝灑向大地。公雞又在一次當了我的鬧鐘。

  聽着一聲雞鳴,我睜開了朦膿的雙眼。突然想起今天要開學,只聽見“砰”的一聲,我從床上跳了起來。急忙穿上衣服,還沒來得及刷牙洗臉,就手忙腳亂的收拾起書包來。一本,兩本……,咦?怎麼少了一本?哦,原來是把它放在亂七八糟的桌子上了啊!

  收好后,我急急忙忙的向教室跑去。哎……,不都是我的老同學嗎?我走進教室,突然之間我聽見有人叫我,“陳星宇”!哦!這不是宋榮貴嗎?怎麼他也在這裡上學嗎?“哎!你是宋榮貴不”?我懷着一種疑惑的心裡問道。“是啊”!哦!“真的嗎”?“你也來這裡上學啊”?“新學期要好好學哦”!“初中的可是很難的”

  過了一會兒,我將書包和他的放在一起。可覺得不好。然後,我又將書包和趙濤的放在一起。可又覺得不行。我拿着書包猶豫不決,突然,一個同學要將他的書包放進一個桌箱里,幸好我眼疾手快把位置搶了過去。並得意洋洋的說:“你想搶我的位置啊”?嘻嘻……。可別人會想,明明是你搶人家的位置嘛。

  就這樣,開學的第一天就過去了。

  新的開始,讓我們努力。新的起點,讓我們奮發。新的一天,讓我們開開心心的向未來奔跑。

  再同一個起跑線上,希望大家可以跌到了再站起來,向著終點奮發吧!

  貴陽市雲岩區瑞華中學7年級 陳星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開學第一天——陳佳雯作文400字

()

  開學第一天

  陳佳雯

  九月一日,是開學的第一天。當我背上漂亮而又沉重的書包,跨進了學校的大門時,心裡有了一種異樣的感覺。

  我走進教室,發現一個假期過去了,同學們變黑了不少,一個個的,都像一群非洲人。

  叮鈴鈴,上課的鈴聲已經打響了,一位位老師走到我們的面前,她們都變得漂亮了許多。聽他們講,我們要搬到另一個教室。果然,一下課,班主任走進了教室,說要搬到三樓,同學們都非常高興。

  這時,我想:三樓呀!桌椅怎麼向上搬啊!

  剛開始,我還行,到第二層時,我真的上不去。結果,我們班裡還是有很多“小雷鋒”的,有一位“雷鋒”幫助我一起將桌椅搬到了教室,啊!謝謝。

  當我走出教室,來到廣場上時,哦!校園變了,變得乾淨、漂亮了。

  乾淨:乾淨得連一片紙屑也找不到。

  漂亮:變成了一個深綠加淡黃的校園。在校園中還聞到了一陣陣清香。

  鮮艷的國旗高高飄揚,清爽的秋風迎面撲來,像到了一個嶄新的世界。

  啊!校園我愛你,我喜歡開學!

  指導教師

  崔梅茹

()
回目錄

開學第一天作文600字

開學第一天 

今天是我進入好學習小學的第一天,今天上午要發新書,下午放假,我真是好興奮哦! 

進了一年級(2)班的教室,我找了一個第一排的位子,做在我旁邊的是一個男生,他說他叫宋光南,他有一個雙胞胎哥哥,叫宋光男,他和他哥哥長得一模一樣,連他的爸爸媽媽也分不清。宋光南的哥哥就坐在我的後面,他大大的眼睛,短短的眉毛,長得有點胖,十分可愛,我真是有點喜歡他了。坐在宋光男旁邊的人是個女孩,她叫歐陽龍紫。歐陽龍紫十分愛說話,一直跟我說個不停,一邊說一邊大笑,她也是個愛笑的女生。 

白老師進來了,她是我們的班主任。白老師微笑地看着我們,說:“同學們,歡迎你們來到一年級(2)班這個大家庭,現在,就讓你們一個個做自我介紹吧。來,先從這邊開始。”於是,大家一個個地做着自我介紹,我一邊細細地聽着,一邊想怎麼做自我介紹。 

  我想了又想,等想好了,也到我做自我介紹了,於是,我站起來,深吸了一口氣,用響亮的聲音說:“大家好,我叫柳媚歡,今年七歲了••••••”我講完了自我介紹,還沒坐穩,周圍就響起了一片掌聲,所有的同學都羨慕地看着我,連老師也誇了我,她說:“這次自我介紹考驗的是同學們的表達能力,我覺得柳媚歡就做得很好,大家要向她學習!”我聽了,臉立即紅了,沒想到第一天就得到了老師的器重,啊,我真是太幸福了! 

  自我介紹完畢后,老師叫了幾個力氣大的同學去領新書。書終於發下來了,我迫不及待地發開了書本,如饑似渴地讀着,直到老師宣布放學。 

  白老師真是一個有責任心的老師,她親自把我們送出校門,又把需要過馬路的同學送到馬路對面,才放心的離去了。
回目錄

開學第一天上語文課作文500字

  今天,已經開學兩天了,這節課上語文,我們語文老師換了,換成了一位男老師,他很着急,還沒等跟我們說他姓什麼,叫什麼,就開始上課了。

  因為沒有語文書,老師只給我們講了些事情.講的是:在美國的時候,有12名上大學的突然失憶了,失憶的意思是,突然忘掉記憶,連課文都想不起來,有很多醫生調查過,腦子、胳膊、身體.....都沒有事情,可是怎麼突然失憶了呢?

  一個美國的醫生叫傑爾夫,他是美國着名的醫生,他根據中國人調查了一下,他終於明白了,是因為:中國人的漢語很著名,他的字是世界最好的字,而且怎麼忘都忘不了,如果你到了美國,生活了五年,你也不會丟掉中國的漢語,所以,一些美國人英國人德國人都來中國參觀,還有些在我們中國練毛筆字呢。

  我的同學都說:“幸好我們在中國,幸好我們在中國.....”,老師還說:“我為什麼說一些你們都不懂的詞呢?因為,我原來教初中的學生”,老師還說:“我們的字雖然好,可是我們不一定強大,不一定富啊,我們是第三厲害的,你們說,俄羅斯的人多,可是為什麼不如美國利害呢?因為美國他們學習好。為什麼美國沒生產出荔枝來呢?別忘了他們有些東西咱們也沒有啊,別忘了冰山塊是他們生產的,他們的東西比我們好吃好幾倍呢”剛說到這裡,叮咚,叮咚......

  這麼快就下課了,這節課真有意思,簡直跟上體育一樣高興啊,我們就高高興興的下課了。

回目錄

開學第一天作文500字

  今天,天氣晴朗,火辣辣的太陽照在柏油路上,我的心情同樣陽光燦爛。因為,兩個月不見的同學又回到了溫暖熟悉的教室。

  興奮寫在每個同學的臉上。有的同學在認真的擦自己的課桌和椅子;有的同學在積極地幫老師搬書;有的同學在自己的座位上津津有味地看書……老師來到班級里,讓我們把作業交上來,並微笑地對大家說,“這個暑假大家一定都過得很有意義吧,那就讓我們來評一評七彩暑假之星吧。”老師的話一下點燃了大家的表現欲。我站起來,大聲地說道:“這個暑假,我的作文寫得不錯,《鴿子的智慧》刊登在了《中國社會報上》;我的書法快要考9級了,每堂課我都一筆一畫認真地寫;我還學了拉丁舞,當上了班長……”聽了我的介紹,張老師還神秘地補充道,“彭彥菁同學還參加了社區‘三個一’讀書演講比賽,演講得流利又大方,接受了電視台記者的採訪,並獲得了獎品。”此時,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隨後,金宇帆、歐陽雨城等同學都介紹了他們的暑假生活,都非常精彩。經過激烈的拉票,我被評為“2013-2014年度七彩暑假之星”,我的心裡湧起了絲絲甜蜜。

  接着,到了發新書環節。一拿到新書,我就專心致志地把每本書都認真快速地翻閱一遍。心想,這個學期的知識點好難,我只有加倍努力,才能讓語數外三門功課全面開花。我想到了魯迅的一句話,“要時時早、事事早,像梅花一樣,才能做東風第一枝。”

  六年級:彭彥菁

查找更多開學第一天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