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樹兒,你為啥長不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樹兒,你為啥長不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樹兒,你為啥長不高 標籤:不高興作文 樹兒作文 長不大作文 你為什麼哭作文

  一、發現問題

  自從開展植樹活動以來,我們竹簀鎮道路兩旁又迎來了一批“綠色環保小衛士”——樟樹。每天早晨我騎車經過時,都有一種舒爽的感覺,因為這是一種常青樹,就連冬天它們也直挺挺地站在那兒,我真有些佩服它們。可最近幾個月,我從一些店門前經過時,卻發現那兒的一些小樹總是耷拉着腦袋,有的正在逐漸枯萎,我細細地觀察了一下,可是樟樹卻並沒有人為破壞的痕迹呀!好端端的怎麼會死呢?是土質問題?還是煙塵所害?是垃圾污染?還是其他原因呢?於是我們生物科技小組便開始了尋求小樹衰敗的原因之路。

  二、調查研究過程

  經過仔細觀察,我發現小樹衰敗最高的地方是理髮店門前。看!這些小樹多麼可憐,已奄奄一息,有的只剩下最後的幾片葉子了。正在這時,一個理髮員端着一盆水“嘩”地一下,倒在了樟樹下,呀?我腦子一轉,會不會是洗髮水裡含有許多化學物品的原因呢?而理髮員幫人洗過頭之後,就隨意地把洗髮水潑到門前的小樹身上。

  為了弄清楚是不是洗髮水致使小樹長不高的原因,我特地查閱了有關資料。資料上說,樟木是換葉喬木,它喜陽光,喜溫暖濕潤氣候,又有一定的耐寒性,喜肥沃濕潤而排水良好的土壤,對各種自然災害有較強的抵抗力,亦能抗煙塵。

  當我知道了樟木樹的生活習性以後,我到實地進行了觀察和探究。我和生物科技小組的同學一起帶着工具做了勘測。在老師的幫助下,我們檢測了土壤的化學成分,發現土壤里的化學物質已經嚴重超標,對樟木樹的生長造成了嚴重的不良影響。

  三、調查結果

  綜上所述,樟木樹之死,煙塵不是罪魁禍首,主要原因是因為理髮員把洗髮水倒在小樹的根部,洗髮水裡含有氨基酸和其它化學物品,土壤變得沒有供能量的硬土,使樟木樹生長不良,日漸枯萎死亡,甚至使它沒有長高的能力,原來害死樟樹的正是不注意環保的居民,小樹長不高的原因終於有了答案。

  四、調查后的思考

  眾所周知,環境問題是人類的頭一件大事,綠樹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人類和自然界的一切生物都不能離開它。對人類來說,綠樹不但可以凈化空氣,美化家園,還能給我們提供許多可貴的資源。現在人類對環保意識的淡薄,到處濫砍濫伐,使許多動物失去了它們美麗的家園,在這次調查后,我要和我校生物科技小組的同學一起,搞一次大規模的宣傳活動,向竹簀鎮的居民宣傳環保知識,樹立環保意識,為家鄉的建設也做一些貢獻,讓我們竹簀鎮成為真正的綠色家園!

您正在瀏覽: 小樹兒,你為啥長不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樹兒,你為啥長不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