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樹媽媽和小樹兒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媽媽和小樹兒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路邊,有一棵大樹,它站在那兒很多年了,樹皮在漸漸脫落,他的身邊,最近新栽了一棵棵小樹。

  大樹媽媽老來得子,對很小的兒子呵護備至,把它視為掌上明珠,不讓它有絲毫的閃失,所以大樹媽媽捨不得讓自己的兒子離開自己。

  有一天,天上下起了小雨,小樹高興地伸着頭,開懷地暢飲這甘甜的雨水,這時,媽媽在那邊大呼小叫:“雨會把你淋壞的,快到媽媽這避雨吧。”小樹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了媽媽的身邊。

  炎炎的夏日來到了,小夥伴們對着它喊:趕緊出來做遊戲,晒晒太陽吧,這樣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小樹正想加入他們,這時,傳來媽媽的大喊:“不行不行,那麼大的太陽,會把你燒焦的。快到媽媽這裡來吧!”小樹只好在那裡看着小夥伴們在那裡玩。

  北風呼呼,好冷啊,正是鍛煉身體的好機會,便央求媽媽:“媽媽,我要出去鍛煉。”“不行不行,天寒地凍的,會把你凍壞的。快到媽媽這裡來吧。”

  就這樣,一天又一天地過去了,一年又一年地過去了,其他的小樹都長得身強體壯的,只有小樹還是又矮又瘦的。

  有一天,天上突然颳起了大風,這棵小樹被吹得東倒西歪的,媽媽看着小樹那弱不禁風的樣子,後悔莫及,早知今日何必當初。“都怪我太對兒子的溺愛了,害了兒子變成今天的樣子,早知道就讓它去鍛煉了。”大樹媽媽連忙叫小樹兒子去鍛煉。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小樹終於長得身強體壯的,也終於長成了參天大樹,有一天。大樹媽媽發現自己的兒子比自己高了,心裡暗暗慶幸:還好又讓兒子去鍛煉,才能長得這麼大。

  廣東揭陽榕城區櫝松小學五年級:吳曉桐

您正在瀏覽: 大樹媽媽和小樹兒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媽媽和小樹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