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比煙花寂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比煙花寂寞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隨手翻開周渝民的寫真,一眼看到的是他站在煙花中央,目光——是迷離?是落漠?還是象我心非石說過的,是木然。突然蹦到腦海中的是一句話:他比煙花寂寞。

  他是怕寂寞的,前幾天看採訪他和朱孝天的新聞,孝天說起仔仔的死法會是打手機打到死,而他也承認了,我就想,曾幾何時可以天天與朋友們結伴而行,快樂無比的一個男孩子,現在卻只能依賴手機與外界聯絡,心中會是多少寂寞,手機也許就是唯一可以消除他寂寞的工具吧。

  很少見到他這麼極端善良的人,看到他努力在F3中間做着粘合劑,看着他努力做着大家的開心果,努力讓身邊的每一個人開心,我反而有點心痛。有時候忍不住希望他能自私一點,希望他不要總為別人想,希望他也可以不介意傷害別人,只要他能輕鬆一點。因為,善良的人,總是要背負更多。看他的寫真花絮,印象最深的倒是片子剛開始不久,他面對鏡頭無可奈何地說:連我刷牙都拍,你們真是…我愛你們。這樣一個善解人意的孩子,又有誰能不喜歡?他並不是熱衷名利的人,因此我相信他並非在刻意討好別人,他不過是那種現在已快絕種的,自己的幸福只能建立在別人幸福上的人罷了。因此我們看到幾乎所以接觸過周渝民的人對他都交口稱讚,媒體,工作人員,還有F3…。然而,還是有幾個鏡頭讓我們看到了他的另一面:看到他默默地坐在角落裡,面無表情,真的,真的是面無表情,四周依然嘈雜熱鬧,那樣的情景讓我想起了朱自清的一句話:可是歡樂是他們的,我什麼都沒有。

  他從來都無意掩藏真心,然而許多人卻覺得看不透他,也許他只願意將快樂帶給別人,寂寞卻永遠留給自己吧。也看過那個出名的仔仔落淚的視頻,才發現,其實,他,也有掩飾不住自己的時候,畢竟是一個那麼年輕的孩子。記得他剛出道不久時上陶子的一個節目,說到自己的走紅,他用了煙花來比喻,還做了手勢“砰”的一聲散開,似乎已經在想煙花散盡時的蕭瑟。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年輕如他卻會有那麼宿命的思想,甚至會常常害怕自己活不到孫子出生,為什麼看上去一團孩子氣的他卻從不真的孩子氣?

  以前曾希望他不是我這個時代的人,我可以象欣賞魯本斯,或莫扎特一樣來欣賞他,遠遠的,高高的,也許會羨慕,也許會嫉妒,可是,不會心痛。可現在我慶幸能與他出生在同一時代,歡笑因他,淚水也因他。也許真的象歌中所唱: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他,已耗盡我所有運氣。

  現在並非夜裡,我卻彷彿看到深夜甚至凌晨的台北街頭獨自駕車回家的周渝民,彷彿看到他輕輕地開門,輕輕地上樓,輕輕地進屋。在這一刻,一整天的繁華已然散盡,鮮花和掌聲也漸漸遠去,家人都已入睡,連小狗也安靜了下來。剩下的只有滿身的疲累和——無邊的寂寞。沒有精力去打電動,甚至沒有精力去思考,只想快快入夢。可我想,他的夢也是寂寞的吧,太累的人,常常無夢。

  愛上周渝民之後,常常處在兩種極端的情緒中,時而大笑,時而落淚,可是我不後悔,因為他,我才發現:這世上真的還有一種力量可以讓我  

淚流滿面。

  放下寫真,看着電腦屏幕上的周渝民,肩上停着鴿子,用着看淡一切的目光看着我,彷彿在說:比煙花寂寞又何妨,只要你們不寂寞。

您正在瀏覽: 他比煙花寂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比煙花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