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努力生長的西瓜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生長的西瓜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努力生長的西瓜 

  一滴露珠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一片綠葉可以顯示大地的生機,而那個努力生長的西瓜卻使我有所感動,受到了啟迪。 

  冬天隨着陣陣春風離我們遠去了,春姑娘隨着叮咚作響的小河;踩着剛剛蘇醒的土地;聽着小鳥輕快的歌聲悄悄的來了。雪弟弟調皮的奔向天空;小草懶洋洋地睜開了眼睛,人們脫掉厚厚的棉衣。啊!春天來了。 

  我伴着柔和的春風來到田野上,望着辛勤勞作的農民伯伯,聽着嘟嘟作響的拖拉機,我也想種點什麼,種點什麼呢?在不知不覺中我感到有些口渴。對了,西瓜,就種西瓜。 

  我到種子站買了些西瓜的種子,他們一個個又黑又亮,一定能長出不錯的西瓜。 

  吃過午飯,我就趕忙拿着西瓜子來到田間。我想農民伯伯借來鐵鍬、鋤頭、又拎來一桶水。一切準備就緒后,我就開始種瓜了。 

  我先用鋤頭跑出幾個坑,差不多碗口大小,然後又用鐵鍬將坑裡面多餘的土剷出堆在一旁。接着澆灌了些水,將土濕潤,又從袋子里拿出五粒西瓜籽一一放在坑裡,然後將一層薄土覆蓋在西瓜籽上。然後用手把它輕輕壓實。我怕土沒有把西瓜子遮住,圍着它又仔仔細細的看了四五遍,這才肯放心的回家去了。 

  接下來,我在家裡的等待是漫長的。有一天晚上下了一場大雨,我忐忑不安的躺在床上,生怕蓋在上面的土會被水沖走,第二天一起床,我就迫不及待的奔向田野,還好,種西瓜的地方安然無恙。 

  這之後,我每隔三五天就會去看我的西瓜,有一天,我去的時候,看到西瓜籽發芽了,那綠油油的小芽真招人喜歡。從這之後西瓜嗎猛長。漸漸的,綠油油的瓜秧上都結出了一個個蘋果大小的小西瓜。突然,我大腦中萌生了一個想法:如果用小鐵片將西瓜套住,他還會繼續生長嗎? 

  於是,我從家裡找出一條小鐵片將西瓜圍住,這之後我跑得更勤了。可是西瓜卻好像停止生長了我每次去看時,它都是一個樣,這不免讓我有些失望。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圍這西瓜的小鐵片的連接處被撐開了一道縫隙。 

  我心中充滿了疑問,每天寫完作業后,我都會跑去看我的西瓜,究竟是為什麼,我在疑問正度過了充滿“幻想”的兩個月。 

  不知不覺中夏日的步伐慢慢臨近了,人們也換上了輕鬆、涼快的夏裝。我又想起了我的西瓜。 

  於是,我便騎上自行車興沖沖地奔向我的“西瓜地”。當我來到西瓜地時,不禁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所有的西瓜都成熟了,和市場上賣的沒什麼兩樣,而原來的小鐵片呢?卻已經完全被撐開了。 

  這個西瓜就驚人的“成長”真令我大吃一驚。在這麼大的壓力下,居然能把壓力衝破,傲然成長。 

  我不禁想:“何止是西瓜,人也是一樣,在壓力下生活的人,會更加堅強,能衝破壓力,開闢出自己成功的道路。” 

  現在,西瓜已完全成熟了,是那麼得碧綠,那麼有活力。

您正在瀏覽: 努力生長的西瓜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生長的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