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軍訓感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軍訓感想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金子要經過尋礦、開挖礦洞、提煉、燒制等一系列繁雜的工序,才能製造出來。我覺得,軍訓便是在鍛煉我們、磨礪我們,我們要想成為閃閃發光的金子,就要勇於接受軍訓風風雨雨的洗禮。這樣,我們才能變得更加堅強,能更有勇氣去乘風破浪,迎接學習、生活的挑戰!

  初一時,我們已經試過軍訓了,但經過這次初三的軍訓,我覺得初一的軍訓好像對我們很放鬆,感覺我們像被呵護的溫室花朵,很難經得起風雨的考驗。而這一次的軍訓,才算得上是我們的試金石。

  這一次的軍訓,要求更加嚴格:烈日當空,我們頂着炙熱的太陽,一動不動地站着軍姿,任憑汗水肆意地從額頭沿着滾燙的臉頰,再流向曬得黑黑的脖子。沒有教官的命令,即使汗流浹背,我們也不能用手去擦拭汗水,更不用說是活動手腳了,如果我們當中有一個人放鬆了,甚至是悄悄地動了,那是逃不過教官的金睛火眼的,我們便要全體受罰——跑圈、俯卧撐、蹲下起立……每一次的懲罰都會使我們筋疲力盡。這時,我真的很像放棄,但是,我心裡默默地鼓勵自己:一定要堅持!絕對不能輕言放棄……那麼我就會咬緊牙關,努力挺過去。哈哈!就讓陽光來得更猛烈些吧!我一定不會那麼容易屈服的!我會堅持到底!

  軍訓,不但鍛煉了我的體質和意志,而且,對我的思想教育有了不少的影響。儘管德育課上,教官說的都是老生常談的道理,他不像專業的老師那樣出口成章,也沒有妙語連珠,但是,從他專註的眼神,和用心的教育里,我讀懂了他,讀懂了他對我們的嚴格要求,讀懂了對我們無盡的關懷。

  雖然許多道理,我早已懂得,但是在這短短的四天軍訓里,我發現,那些我曾經以為耳熟能詳的道理,原來有了真正的意義,有了真正的詮釋,直到今天,我才赫然覺得,這是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它們的真諦——一個人,你可以是矮小的,你可以是瘦弱的,但你絕對不能沒有精神!一個集體,你可以不是最優秀的,你可以不是學習最好的,但是你絕對不能失去團結的力量!在一個部隊里,在一個班級里,你代表的不僅僅是你個人,你的言行舉止還代表了整個集體!人不僅要向前看,有時還應該向後看一下,看自己是否錯過了什麼!不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因為這個世界不只是你一個人……

  經過軍訓,我們能更加勇敢地翱翔天際,搏擊蒼穹;經過軍訓,我們不再是溫室嬌嫩的花朵,我們能長成參天大樹,迎接暴風雨;經過軍訓,我們人生上了重要的一課!

您正在瀏覽: 我的軍訓感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軍訓感想 暫無評論